>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再度酝酿新政 冠军联赛或扩军64支球队

2012年11月30日10:03
来源:重庆晚报

  自古物以稀为贵,然而从当上欧足联主席那天起就高举平民化大旗的普拉蒂尼似乎并不这么看。自上台以来,普氏颁布多项新政,但真正落到实处的少之又少。如今,普拉蒂尼又不顾豪门球队的反对,开始酝酿欧洲冠军杯扩军至64队。此举也完全忽略了当前豪门球队、顶级球星每年参加的比赛已经严重超负荷,更忽略了欧冠品牌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扩军中被损害。

  普拉蒂尼的如意算盘

  取消欧联杯 扩军冠军杯

  昨天凌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足联目前正在考虑取消欧联杯,同时计划将欧冠联赛扩编至64支球队。

  “我们正在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事实上,我们最近正在就2015至2018赛季的洲际比赛模式进行探讨。讨论会持续到2014年,目前欧足联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虽然普拉蒂尼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但是他此前曾不止一次表态,希望改革欧联杯、欧冠联赛,舆论普遍认为,普拉蒂尼希望将欧冠扩军至64队,并取消欧联杯。至少,欧足联目前已经在考虑这个议题了。

  客观来讲,欧联杯参赛球队实力偏弱,观众少,关注度低,商业价值也低,因此这项赛事越来越有沦为鸡肋的趋势。例如上个赛季欧联杯,曼联和曼城因欧冠小组赛排名第三,跌入欧联杯,但曼彻斯特城双雄不约而同的早早放弃这项赛事,这足以说明欧联杯已经失去了吸引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冠联赛,几乎所有的欧洲球队都对这项赛事趋之若鹜,大耳朵杯已然是欧陆所有豪门的终极目标。按照欧足联现在的想法,颇有想把欧联纳入欧冠的意思。

  豪门球队纷纷反对

  普拉蒂尼一意孤行

  普拉蒂尼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了以拜仁为首的豪门球队的反对,毕竟对于豪门的球员而言,他们每年除了联赛、国内杯赛、洲际杯赛之外,队内的球星还得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在得知普拉蒂尼的想法后,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愤怒地说:“我们的球员已经不堪重负,每个赛季都在受伤的边缘。”对于普拉蒂尼的出尔反尔,鲁梅尼格更是不满,“我还记得在2009年欧联杯改制时,普拉蒂尼主席还曾呼吁大家应该对这项赛事的发展‘保持耐心’,可现在他却又改变主意。”而对于扩军的态度,鲁梅尼格也非常鲜明:“我们不支持取消欧联杯,也坚决反对欧冠扩军。欧冠是顶级俱乐部之间的赛事,全世界都羡慕这项比赛。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对目前的比赛形势进行改变,如果真要那样干,欧冠这个品牌将会一文不值。”

  欧冠为欧足联带来了大把大把的收入,可欧洲豪门球队一直不甘心欧足联一边享受这块大蛋糕的同时还对他们指手画脚,因此欧洲超级联赛的议案应运而生,豪门球队打算在欧足联的框架之外自行组织“超级联赛”。对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屑地说:“这个问题经常被人提起,但其实我并不为此感到担忧,因为我觉得这个计划的可行性实在不高。如果比赛在欧足联的框架之外进行的话,谁将会担任比赛的裁判?比赛要在哪里进行?比赛能吸引到足够的观众吗?起码我对此并不看好。”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