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恢复中超四名额 贵州人和队直通亚冠正赛

2012年11月30日14:4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随着29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的结束,新赛季亚冠席位的分配也尘埃落定,中超得以确保四个正赛席位,较之2012赛季的3.5个席位有所进步,这也意味着本赛季中超第四名贵州人和直接进军亚冠正赛。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此前亚足联委会通过了新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其中日本依旧为4个名额,韩国由于球队在亚冠表现出色重新获得4个名额,中超则因上座率奇佳及硬件设施过关,也被恢复为4个正赛名额。而澳大利亚和泰国则因为联赛组织和俱乐部,球场等软硬件不过关,被削减名额。昨日,该方案被送交执委会审议。

  于是在28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澳大利亚代表提出了异议,澳大利亚距及格线仅差33分,但却和一些负分的协会球队(印度、新加坡和泰国)打附加赛,实在难称公平,于是为了平衡起见,竞赛委员会会议微调了亚冠委员会的决定,综合评定离标准线差得较远的新加坡,约旦,印度,越南被取消参加2013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而澳大利亚和泰国各获得1个正赛名额。

  在29日的执委会会议上,执委委员表决通过了这项亚冠名额分配决议,这样在2013年新赛季,中超BIG4将以全新的姿态昂首出现在亚冠赛场,为中国足球谋求最后的荣誉。

  若按照去年的分配方案,由于恒大多的双冠王,联赛第四的贵州则要参加附加赛,附加赛将在中国春节期间进行。而中超恢复4席的决议出台,让贵州人和也可以直接晋级亚冠正赛。

  2013年亚冠抽签将于12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

  2013亚冠东亚区名额:日本4席;韩国4席;中国4席;乌兹别克斯坦1席;澳洲1席;泰国1席;(澳洲、泰国各1支球队进行附加赛争1个正赛名额)小组首轮比赛将于2月26日开始。

  ■ 澳大利亚成为输家

  下午17时,亚足联执委会会议在经过漫长的5个多小时后,最终通过了26日亚冠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通过的亚冠名额分配决议。这就意味着中国由之前的3+1个亚冠名额,恢复到4个正赛名额,这也是亚足联的最终决定。

  在26日的亚冠会议上,西亚代表提出了以600分为及格线的新方案,获得600分以上的协会在名额上无忧,但600分以下的协会就必须削减正赛名额。西亚区有沙特、卡塔尔、伊朗、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五协会达标,但东亚区只有日本、韩国和中国三家协会过线,澳大利亚(567分)和泰国(177分)无可避免被削减3正赛名额。这3正赛名额一个给中国,一个给乌兹别克斯坦,一个给资格赛胜者(澳洲3队、泰国2队、新加坡1队)。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超俱乐部近两年来按照亚足联要求,积极加强内部建设,提升中超各项指标,在达到亚足联准入标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中超恢复四席亚冠正赛席位的主要原因。2011年底的亚足联执委会因为“媒体设施”、“体育场”、“技术标准”等方面较差原因剥夺了中超0.5个亚冠席位。

  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介绍说,此次中超拿到796分,排名东区第三,与东区排名第二的韩国联赛的积分差距缩小,我们将找出失分的地方,争取明年的总排名上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