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篮球?拳击!

2012年11月30日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黄文

  在追平传奇球星斯托克顿的连续两双纪录(37场)后,朗多并没能再前进哪怕一步,并不是因为他的球技或状态,而是因为昨天他那火冒三丈的牛脾气。

  凯尔特人主场对篮网的比赛本是一场强强对话,可打到第二节时,双方却爆发了激烈冲突,在这场斗殴中,始作俑者朗多以及篮网队的亨弗里斯和杰拉德·华莱士均被罚下。经历了这样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拳击战”,凯尔特人83比95输球的事儿,已经没有太多人再去关注。

  Round1 又是朗多惹祸

  引发两队冲突的导火索,是一次粗野的犯规。第二节比赛还剩29.5秒时,加内特强行突破亨弗里斯,亨弗里斯本想盖帽,却一掌打在了加内特的下巴上。目睹全过程的朗多怒火中烧,立马上前掐住亨弗里斯的脖子,并将他推向摄影记者席,两人扭打在一起,同时栽倒在场外。

  此后加内特曾试图拉开朗多以平息冲突,而篮网队的华莱士则“唯恐天下不乱”,反而推了“狼王”一把。恩怨最终演变成了群殴,10名队员打作一团,场面一度混乱不堪。

  双方都冷静下来后,当值主裁判卡珀斯根据慢镜头回放做出裁决,朗多、亨弗里斯和华莱士被直接驱逐出场,加内特也吃了一个技术犯规。他解释说:“所有的冲突都是由朗多挑起来的,打架完全是球员的自发行为。”

  Round2 后遗症少不了

  离场时,朗多的数据是6分、3次助攻和2次抢断,遭驱逐意味着他连续助攻上双的纪录就此终结。比赛中在朗多被罚出场之后,特里更多地扮演着组织后卫的角色,这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无心恋战的凯尔特人输球也并不稀奇。

  等待着朗多的,肯定是不只一场的禁赛。在国内一家知名的篮球论坛上,有关“朗多会被加罚多少场”的投票,“5场以上”的选票超过了50%。实际上,性格火暴的朗多有过“前科”:去年季后赛对阵老鹰,他就被罚出场,然后领了一场禁赛——朝着裁判扔球就有如此下场,你觉得这回斯特恩会给出怎样的处罚?

  Round3 赛后互吐口水

  就算比赛之后,两队的斗争仍在继续。亨弗里斯就通过推特晒出他被抓伤的图片,附带问了一句:“在波士顿哪个地方能尽快让我打到破伤风针?”篮网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也放出狠话:“要打架的话,我们队有的是人。”

  而在绿衫军这边,大多数人都在感谢朗多的“义举”。KG的回应直截了当:“这可不是什么童子军联盟,你得去习惯这些事。”而特里说:“如果是五年前,我也许会第一个送出拳头,不过现在,我肯定首先想保护我的队友。”

  只有里弗斯在“唱反调”:“我们现在是一支软弱的球队,我认为我们的队员得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或许我们可以把这看成他的一种保护队员二次受罚的“怀柔战术”,别忘了他自己也在比赛中吃了一个T,裁判的脸上,可没少了他的唾沫。

  还有这些打架挺出名

  ●1977年

  火箭VS湖人

  无辜的汤姆贾诺维奇想上前拉开打架的队员,可华盛顿却以为他是来帮忙的,一拳打在他脸上。这一拳让汤姆贾诺维奇先后动了5次手术,连泪腺都被手术去除,医生告诉他:“你当时尝到的液体是自己的脑浆。”

  ●1997年

  尼克斯VS热火

  东部半决赛第五场,两队两次爆发群殴事件,尼克斯队主教练范甘迪死死地抱住莫宁的大腿,在地板上被莫宁拖了几十米远竟然都没有撒手,这幕舍身“死谏”大戏至今仍流传甚广。

  ●2004年

  活塞VS步行者

  在奥本山宫殿发生的这场斗殴,是NBA历史上影响最恶劣的打架事件。比赛结束后电视留下了三个镜头,一个是还流着鲜血的球迷,一个是惊愕迷茫的父女,还有一个是正被安抚的被惊吓到的小孩。为此,阿泰斯特吃到了史无前例的73场禁赛罚单。

  ●2006年

  掘金VS尼克斯

  比赛中JR·史密斯快攻被柯林斯抓住脖子放倒,JR起身后就是一拳,双方的10人大群殴就此开始。事后掘金和尼克斯的几乎全部主力都被驱逐出场,NBA联盟刚刚有所好转的形象再次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