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峰现任妻子曾为同学 踢老甲A因被彭伟国忽悠

2012年11月30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高峰,还是那个浪子。虽然他已经年过四十,已婚的男人,但在他的字典里,没有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否则他就不叫高峰。

  今天的高峰,那个浪子,抬头了。老甲A,在他和好友彭伟国的“忽悠”下,就从无到有,再次横扫大江南北。30岁浪子退役,40岁浪子重回赛场。这个赛场是属于高峰和他那一代人,永不落幕的舞台。

  首轮高峰颗粒无收,但他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却被裁判扼杀。昨天,高峰上演了“帽子戏法”,让人再次领略到快刀的风采。那种灵动,不是用文字可以描述,只属于懂他的球迷。在球队内,高峰是许多“小队员”嘴中的峰哥。不是高峰倚老卖老,他就是有这个人缘。老男孩队中,高峰依旧是全场体能最好、跑动最多的球员。

  高峰说,20岁我在国奥队,喜欢足球。当时球队都在国家体委里生活、训练,队伍里大多都是唐尧东这样的老队员,一进训练场,球迷都找他们签名,没人认识我,那时候我就下了决心,有一天一定要让你们知道我。正是这么一个特别简单的理由,成就了绿茵场上的一个浪子。2003年,高峰YOYO体测没过,他一怒退役。在他的脑子里,这种体测太弱智,但在别人眼里,高峰的行为,属于情商太低。可若不如此,他就不是浪子,他就不是高峰了。

  10年过后,再看高峰退役,对于当时中国足协的主政者和继任者,是一个十足的嘲弄。看看老甲A赛场上的高峰、彭伟国、高洪波,这些所谓的体能困难户,再看看当前的国足当红小生郜林、杨旭、于汉超。你就知道了中国足球现在连越南队都踢不过的原因。

  当岁月已成往事,浪子也隐藏在岁月之中。现在,他深谙过日子要精打细算。高峰在京郊的家,装修全是他自己一手操办。“从买啥样的瓷砖,到买电线、水管,全是自己弄。这样干了4个多月,瘦了10多公斤。”高峰的妻子是他在沈阳体校的同学,也曾从事过体育运动,二人性格爱好都十分相投。如今,高峰最爱的是儿子。前不久,高峰刚给儿子过完8周岁生日。和高峰一样,高峰的儿子挺有运动天赋。许多老队友都说,这孩子将来要是踢球,肯定比他爸踢得还好。每当听到这话,高峰心里都美滋滋的。

  这10年来,高峰一直在做一件事,为所有退役的老球员谋一个出路。他说:“现在除了组织中国明星队打比赛,我大部分时间在努力寻找一个方式、方法,让球员们在退役后能够顺利地开始新的生活,毕竟能一直留在俱乐部当教练或者进入管理层的人还是少数。大部分球员退役后,转行期间还是迷茫的,没有学历、特长,很多人都是干小买卖,当保安、送快递、端盘子等等,工资很低,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达不到。所以,这些也是现在俱乐部招生困难的原因。退役球员的安置问题,现在足协没有考虑采取相应的措施,所以只有靠我们民间的这些人、组织和相关单位来想办法。”

  高峰的理想是,为退役的球员建立一个退役安置机制。“浪子”能做成吗?至少,老甲A,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谁敢说,浪子抬头,不行呢?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陈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