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衡业老板:张庆鹏离队真相 选援曾接洽麦蒂

2012年12月01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核心提示:

  1、张庆鹏究竟为何离开辽宁衡业男篮?

  2、郭艾伦到底能不能赴欧洲打球?

  3、麦蒂险些加盟辽篮?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30日本溪报道) CBA联赛重新开幕,辽宁衡业重装出击,放走了张庆鹏,更换了外援,新赛季他们能走多远?过去几个月有关他们的种种传闻,真像到底如何?面对搜狐体育,辽宁衡业老板刘景远一一揭开真像。

  张庆鹏的走与郭艾伦的留

  搜狐体育:赛季没有开始的时候,有关辽宁衡业男篮的转会传言很多,最终张庆鹏离队,外界对此也是众说纷纭,这件事的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

  刘景远:首先我们要肯定张庆鹏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么多年他为辽宁篮球做出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去年他从新疆队回归,应该说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俱乐部对他的期望。张庆鹏最终离队,应该说是综合因素造成的,首先是教练组的意见,他们提交了一份去留名单给董事会。其次,董事会也确定了新赛季培养新人的原则,毕竟郭艾伦更年轻,从长远考虑需要给他更多的机会。张庆鹏本人也有离队的意愿,综合各个方面我们同意了他离队。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感谢张庆鹏为辽宁衡业男篮做出的贡献,也希望他在新的球队能有更好的发展。

  搜狐体育:郭艾伦曾经收到国外球队邀请,为什么最终没有放他出国,如果将来有机会能否放他走,如果郭艾伦离队,是否找好了替代人选。

  刘景远:我想声明一点,我是支持郭艾伦出国打球的。但是郭艾伦这件事应该说官方层面的接触有点晚了,当时我们已经确定了俱乐部人才配备的原则,同意了张庆鹏离队,新赛季将重点培养郭艾伦。如果当时我们知道后来能签约约什,也许情况还会不一样。我跟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的老板有过一次三方通话,我们谈的非常好,也对明年转会达成很好了的意向,如果明年他们还有可能引进郭艾伦,我们将会持积极的态度。到时候,我们在人员配备上看是否引进外援,我们宁可牺牲点利益,也要促成此事。不过郭艾伦必须到那边得到锻炼,俱乐部会定期去希腊检验他的训练成果。

  选援曾经接洽过麦蒂

  搜狐体育:您对今年外援引进如何评价,是否可以认为已经超越去年?

  刘景远:总体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前几场比赛还说明不了问题,我觉得要打几场硬仗之后再来评判他们比较合适。外援这东西我觉得不在于牌大小,我们去年的名气挺大,但是最后吃亏挺大。我们还是没有经验,在外援管理上也不懂。今年我们聘请了外教,也是为了管理外援做准备。这俩新外援人品应该问题,事实上今年外援的投入不比去年少,包括签约约什也是冒了很大风险,如果他进入NBA,可能联赛开始了才找到小外援。

  搜狐体育:今年很多球队继续引进NBA大牌球员,比如麦蒂,阿里纳斯都登陆CBA,但是辽宁的外援却没有过多看NBA背景,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如果有麦蒂这样的外援,你会考虑吗?

  刘景远:外援还是看需求,如果你缺少这个位置,可以考虑。大牌球员肯定有水平,像麦蒂这样的明星球员,关键要看你是不是适合,看你缺几号位。麦蒂加盟CBA来说是好事,但是有时候孤掌难鸣,他还没到马布里驾驭北京队那种水平。青岛可能是从从市场考虑的。我可以透露一点,我们是最早就知道麦蒂来中国的,也接触过,但是我们教练组觉得不适合我们,他是3号位,事实上现在看他在青岛打组织后卫也不是很理想。不过从市场角度考虑,麦蒂这样的球员多来几个才好。

  跟体育局从不曾有矛盾

  搜狐体育:接手辽宁男篮之后,您跟体育局之间配合得怎么样?是否如外界传言的存在一些矛盾?

  刘景远:我们跟体育局之间的配合非常好,自从我们进入体育圈之后,体育局对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在,这在辽宁男篮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的。矛盾是肯定不存在的,具体到一些事情上可能有些分歧,这被外界放大了,就成了所谓矛盾。

  搜狐体育:去年没能进入季后赛,是否对投资篮球的信心有挫折,今年球队前景怎么样?

  刘景远:我用“热情不减”这4个字来形容吧,去年我们也是尽心尽力去做了,毕竟是新军,确实有很多失败的地方,赛季前又是壮行会,又是定目标,我觉得调起高了,所以今年不搞形式上的东西,做点实实在在的工作,我的信心还是非常有的。

  搜狐体育:您同时还经营着女篮和女乒,这样的投资是否会分散你对男篮的热情?

  刘景远:说一点不影响是假话,三个俱乐部都需要认真把事情做好。不能分哪个主次,我肯定都要尽力做好。

  搜狐体育:每年投入这么多,还时不时的会有争议的声音,对此您是否会觉得委屈?

  刘景远:委屈应该不会。负面的新闻每年都有,我觉得他们肯定不了解真像、不知情,如果了解事实真像,他们不会这么说的。确实投入很大,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让人觉得不太舒服。我觉得球迷肯定是不了解内情,我接男篮两个赛季,点点滴滴做了很多,第一年经验不足,我们今年总结了很多,今年比去年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