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无缘亚洲足球先生 外战成绩糟糕拖郑智后腿

2012年12月01日03:5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晨,亚足联2012年度各项奖项全部揭晓。结果在各项最佳当中,均没有出现任何跟中国足球有关的元素,中国足球连续三年无缘亚足联最佳奖项。

  亚足联今年总共设置18个最佳奖项。在这18个奖项当中,中国足球仅在三个奖项上获得了提名,分别是: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亚洲女子最佳主裁判(秦亮)、亚洲女足最佳助理裁判(崔咏梅)。

  经过亚足联各专家代表的投票和评估,韩国裁判金景闵力压崔咏梅等人获得亚洲女子最佳助理裁判奖。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主裁判奖由来自日本的山岸幸子获得。

  在最令人期盼的足球先生奖项中,郑智获得提名。2001年,范志毅曾获得该奖项。可是在此后的11年中,中国球员无人再能够进入该奖项的前三。郑智此次入围,也打破了这样的怪圈。

  在最后的竞争当中,韩国球员李根镐获得该奖项。亚洲足球小姐被日本球员宫间绫获得。日本足球荣膺18个奖项当中8个最佳,韩国获得5个最佳。

  ■ 揭秘

  外战成绩差拖了郑智后腿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出现在亚足联颁奖典礼现场,郑智在前往吉隆坡之前就很清楚,自己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奖项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亚足联最终的评分结果显示,最终胜出的足球先生李根镐获得102分,卡里米紧随其后,获得94分,而郑智的评分是86分,排在第三位。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在为这三人颁奖时除了恭喜郑智获奖,还对他进行了勉励。

  在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中国在近些年最辉煌的成绩要属2001年。当时范志毅获得了那一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李铁名列第三。

  此后11年当中,李玮峰曾在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但却无缘前三。作为恒大队长,郑智这次之所以能够入选,主要跟恒大在国内的成绩理想有关,另外32岁的郑智一直是恒大的核心,在国家队中也表现出色,因此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

  不过,恒大和中国男足外战成绩的不理想直接影响到了郑智的评选。过去一年,郑智在8场亚冠联赛中仅获得过一次最佳球员称号,进球数为零。再加之中国男足无缘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郑智某种程度上也缺少了在更高级别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