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实德合并|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双雄合并甩卖球员成必然 冬训提速春训赴韩

2012年12月01日16:36
来源:北京晚报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刻。昨晚,随着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微博宣布整体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正式成为了历史。

  曾经的郝海东、李明、孙继海,曾经的西利亚克、扬科维奇、安迪尔森,曾经的内梅切克、金斯、汉斯,曾经的“中国足球城”,这一次的再见将是永远。

  实德成为历史

  虽然大连实德在2012赛季结束后将退出中国足坛早已没有悬念,但是究竟这一刻将在什么时候到来,依然让人牵挂。本赛季结束后,大连实德已开始甩卖球员,合同已到期的朱挺成了离队的第一人,他加盟了刚刚升入中超的武汉卓尔。虽然提起实德,朱挺依然不舍,但是翻了3倍的年薪和更为确定的钱途让他选择了离开。

  除了朱挺,实德还有不少球员也被诸多中超俱乐部盯上了,23岁的现役国脚吕鹏被贵州人和、武汉卓尔和广州富力争抢,赵明剑即将转会山东鲁能,杨博宇幸运地被广州恒大看中。浓浓的离别之意在实德俱乐部中流淌,大家等得不过只是一个最终的消息而已。

  这个消息昨天终于公布了。昨天傍晚,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经过大连市足协上报市体育局同意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就整体收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一事双方达成一致,并将所有文件上报中国足协。至此,大连实德成了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之前所传的大连FC俱乐部。不过,阿尔滨俱乐部并没有点明实德的中超资格将如何处理,因为收购本身仍意味着有两种可能,一是将实德的中超资格卖出,二是将实德的中超资格注销。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阿尔滨甩卖球员

  大连阿尔滨的甩卖行动也正式开始。合并意味着就是裁员,因为两支球队的一线球员和预备队球员相加,超过了上百人,而中国足协规定的一支中超报名人数不过几十人,所以甩卖不可避免,尽管此前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曾经表示过,绝不会让阿尔滨和实德的球员出现下岗的情况。

  被甩卖的球员以年轻的、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为主。阿尔滨队中几名老球员将直接转型为球队的助教。“把他们放到各级梯队中去,一方面起到沟通作用,另一方面是让他们跟着外教学习带队经验,希望把他们培养成出色的青年足球教练。”阿尔滨总经理李明说。至于被挂牌的年轻球员,李明表示如果他们实在无法找到下家,俱乐部也不会让他们强行离队。“但在新赛季里,这些球员恐怕不会得到出场机会,这对年轻球员很致命,所以我们会积极帮助他们联系新东家,同时也希望他们自己多努力找找看。”李明说。

  新大连FC诞生

  告别实德的伤感和阿尔滨甩卖的残酷都无法阻挡一个事实,那就是新大连足球俱乐部的诞生。从阿尔滨宣布整体收购实德之后,也就意味着新大连FC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据悉新大连队的主教练已基本敲定,徐弘将出任此职。其次是球队整个冬训计划也要全面提速。本来阿尔滨新赛季的冬训时间是明年1月7日,但随着两家俱乐部的合并,集训时间提至12月17日。集训之所以提前,为的是让两家俱乐部的球员能有更多的磨合时间,因此这次集训凯塔、罗申巴克、乌塔卡等外援将不必参加。第一阶段集训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然后球队将返回大连进入短暂的元旦假期,之后再开始进行新赛季的体能储备。春节假期后,全队计划前往海外进行拉练和热身比赛。从目前情况看,韩国有可能是新大连FC前往的春训地点。据球队介绍,整个新赛季的备战一直持续到3月2日结束,剩下的一周时间将做适当调整以及有针对性的训练,以迎接3月9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

  本报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