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康恩英雄第一擂强势回归 用火爆重拳为30岁正名

2012年12月01日2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北京时间12月1日,“中国搏击十年盛典——暨英雄第一擂开幕赛”在北京新国展英雄传说格斗联盟总部基地正式打响。作为当晚最后一场压轴大戏,此前曾宣布退役的盛华名将“小旋风”康恩再次出征,并以一场火爆十足的对决战胜巴西拳手里奥-蒙特利奥,一举实现赛前豪言,证明30岁的自己仍有实力跻身顶级拳台。

  30岁的康恩是中国第一位职业搏击选手,获得荣誉无数的他至今依旧在冲击世界冠军的险途上奋进。对于这份坚持,很多熟悉他的人既感到无奈又有些敬佩。赛前康恩曾经表示,“第一擂的比赛自己的师傅邹国俊并不希望自己上场,但是面对来自30岁实力的质疑,还是决定登上拳台,为自己、也为同一个年龄段的中国拳手证明实力仍在。”

  如今提到康恩,很少人愿意重提“小旋风”的绰号,而是选择去掉前面的“小”,转而以“老康”作为称呼。对于康恩来说,12次KO,第一位以职业方式进军K1的中国选手,第一位获得美国职业拳手拍照,以及第一位以纯泰拳规则打败泰国两大著名拳馆冠军的中国人的荣誉头衔不过是过往的回忆,再多的头衔也不过是一片浮云。追求强者之心尚未冷却,30岁继续驰骋拳台,那份酣畅和挥洒已经足以让以往自己的很多对手望而却步。

  当天的比赛,康恩在拳台上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回合与对手的相互试探就不断引来现场一阵阵的喝彩掌声。不过对手来自巴西的泰拳世界冠军里奥-蒙特利奥同样实力不俗,尽管同为30后的老将,但凭借更加强壮的体型,往往能够出色施展反制技巧,抓住瞬间时机防反得逞。随后的比赛,康恩逐渐掌握了对手的节奏,从第二回合开始加快了比赛节奏,发起一连串的组合拳进攻,把对手压制到围绳边展开连续猛攻。

  与康恩相比,当晚32岁的巴西老将里奥的拳法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由于人种的区别,同一公斤级的亚洲选手在力量、爆发力上往往不及欧美选手,这也使得里奥在击打中占据了一定力量优势。场上,巴西人的后手拳火爆十足,几次正中康恩正面引得现场一片惊呼。

  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善于以小博大的康恩再次响应对手的“感召”发起连串的猛攻,场上连续两次把对手击倒在地,连番的打击得手甚至逼得对手“忘记”了规则,只能用多次、连续的紧身膝法、贴身肘击偷袭,而这在当晚采用的国际自由搏击规则中是犯规动作。最终,康恩以30-26、30-26、30-27战胜巴西拳王里奥-蒙特利奥,强势未30岁的自己正名。

相关新闻:

·谢雷TKO德班琼 重演“散打VS泰拳”经典对决
·中国泰山沉寂3年一鸣惊人 复出战TKO土耳其拳王
·冷面杀手丁宁演高鞭腿逆袭 铁拳暴击令对手臣服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