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组解签-巴西意大利双雄争霸 警惕对手浑水摸鱼

2012年12月01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营角上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13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最终结果揭晓:巴西、日本、墨西哥和意大利被分在A组,西班牙、乌拉圭、塔希提和明年2月份出炉的非洲冠军被分在B组。本届联合会杯决赛圈赛事将于2013年6月15日至30日在2014世界杯举办国巴西举行。查看更多搜狐体育国际足球新闻>>

  从实力上看,A组无论出现在任何大赛中都可以算是死亡之组,不过毫无疑问,巴西和意大利要比其他两支球队高出一个档次,无论是从过往大赛的经历、荣誉,还是从球队现在的球员阵容、教练能力上看,这两支球队都占有较大的优势。联合会杯的小组赛制是前两名出线获得半决赛名额,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巴西和意大利将携手晋级,当然他们必须当心墨西哥和日本这两支向来喜欢搅局的队伍,后两者在以往的联合会杯中还分别获得过冠亚军。

  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的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中也有着辉煌纪录,桑巴军团不仅是参加该项赛事次数最多的球队(7次),同时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3次)。不过最近两年巴西队境况不佳,2010世界杯和2011美洲杯双双折戟,上周五球队还炒掉了南非世界杯后上任的主帅梅内泽斯,功勋教头斯科拉里本周上任救火,一年半之后的本土世界杯上,这位曾在2002年率领巴西队夺得五冠王最近一次世界杯冠军的铁帅必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很显然明年的这次联合会杯正是斯科拉里上任后的首次大考。

  与巴西相比,意大利的日子要好得多。蓝衣军团在普兰德利的带领下回归433攻击足球,球好看的同时也不忘拿下比赛胜利。在2014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意大利4轮过后3胜1平排在小组首位,场均2.5球也显示了其强大的攻击力。小组与巴西队的比赛无疑将成为A组最受瞩目的一战。

  作为在世界杯荣誉杯上的第一集团成员,巴西和意大利从来就不缺少交手机会,历史上双方共交手14次,巴西队7胜2平5负稍占上风,世界杯比赛中双方各取2平1负打成平手,不过两队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的比赛中相遇就是在那个难忘的1994美国之夏,决赛中巴乔射失点球,巴西夺冠。两队在联合会杯中只有过一次交手,2009年南非,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多塞纳乌龙球,巴西队3比0完胜意大利。

  日本队是第5次参加联合会杯,自1998年后,东洋人牢牢占据着亚洲霸主的地位,此后4次赛事中均作为亚洲代表出场。在前任主帅冈田武史的执教下,日本队涌现出了一大批能力出众的青年才俊,南非世界杯后扎切罗尼接过教鞭,东洋俊彦们仍旧得到了大力成长的空间。以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为核心的日本队如果能发挥后,的确拥有冲击出线名额的机会。

  至于墨西哥,这同样是一支老牌劲旅,它可是除了巴西之外,联合会杯经验最丰富的球队,曾经6次参加该赛事,并在1999年夺冠。去年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中,墨西哥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进4球,以4比2战胜老对手美国队夺冠。谁敢无法小看这样的球队?

  可以说与另外一个小组相比,A组的这四支球队实力相对接近,巴西和意大利虽然拥有绝对实力出线,但也得谨防日本和墨西哥搅局。

  (搜狐体育 营角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