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惊心动魄保级战 曹大元坦言明年不再走钢丝

2012年12月02日00:58
来源:搜狐体育

  棋子网消息 “我们至少拿2分才能保级,但主将输了,我们仍拿到了3分,还真有点幸运,我得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在山东击败安徽华艺之后,山东景芝队主帅曹大元才如释重负,卸下了压在心头的一个包袱。

  “从2003年带队伍到山东征战围甲,已经整整十年了,但从未有像今天这样大的压力。”曹大元坦陈说,在2004年、2009赛季,山东队也曾有过降级的危险压力,但那时是队伍整体的实力还有差距,并不觉得负担那么重。本赛季就不同了,有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这三位如日中天的大将,如果真要掉了级,这可真成了围甲历史上的一大“奇迹”。好在队员们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小羊、小江都发挥出色,老将周鹤洋也获得久违的胜利,山东队躲过一劫。

  “一想起来还有点后怕,最重要的是主将范廷钰输了。如果周鹤洋、江维杰、周睿羊不能全赢下来,那山东队真就有可能降级了。”曹大元说,今年导致队伍不佳的主要原因,主要是三名小将的世界大赛太频繁太疲劳,影响了他们在围甲中的发挥。其次是我们的第四台选手太不稳定,下了18盘棋才赢了3盘,无论是老将周鹤洋和新锐张强,都感受到莫大的压力,而压力也许给他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所以才导致了队伍的连续失利。三是山东队今年的运气也实在太差,上半赛季五连败,下半赛季六连败,怎么也让人捉摸不透我们是是怎么连续输棋的。

  好在最后的结局还是比较圆满,在为降级的曾经的“兄弟”安徽华艺表达同情的同时,山东景芝也庆幸自己的惊险上岸。“但今后可不能再这样走钢丝了!期待明年的新赛季,我们再不能玩这种生死大战的游戏了。 (玮哥、刘雨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