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差战绩丁俊晖再演尴尬 汲取经验方能走出怪圈

2012年12月02日03:56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巴比坎中心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届英国锦标赛冠军、中国军团唯一一位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丁俊晖在首轮对阵瑞恩-戴的比赛中高开低走,2-0领先反遭对手6-4逆转,上演了一年里的第六次排名赛首轮出局。

  自从2011年世界锦标赛负于特鲁姆普以来,丁俊晖在大型赛事中的成绩就呈现出了下滑状态。整个2011-2012赛季,丁俊晖收获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的同时也有着五次排名赛首轮出局的尴尬。此外英国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首轮也都是决胜局才逆转险胜,总体而言的确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

  如果说2011年中国公开赛之前的丁俊晖还凭借坚强的心理素质而赢得了不少逆转比赛并获得决胜局9连胜的话,那么近几个月的几次输球中丁俊晖在心理素质上的表现反而是判若两人。世界锦标赛上丁俊晖在9-6领先之后连输四局败给了状态一般的瑞恩-戴,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也同样决胜局输给了艾伯顿与马克-金,在关键时刻的状态把握上呈现出了明显的缺失。

  回首前几个赛季,如果说2009-2010赛季是丁俊晖的巅峰之年,那么2010-2011赛季丁俊晖的表现无疑值得警惕。过去的丁俊晖擅长顺风球而弱于逆转,也正是凭借如此的气势才得以在前一个赛季三进决赛并封王英国锦标赛。然而2010-2011赛季获胜的15场排名赛中丁俊晖仅有六场是凭借顺风球获胜,其余的胜利则全部依赖逆转,暴露了对于比赛节奏控制不佳的问题。

  总体而言两个赛季之间客观环境最大的改变在于PTC赛事的引入,比赛变得异常繁忙,对于每位选手的生活节奏以及体力情况乃至敬业精神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优异的“胖子”斯蒂芬-李就曾经在采访中提起自己早起习惯的养成,使得自己的练球充满效率。而卡特和塞尔比则先后在繁忙赛程之下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疾病困扰,以至于排名出现下滑。

  事实上类似的问题也是丁俊晖最应该注意的,虽然比赛增加,以赛代练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但是如今的赛程和丁俊晖此前如鱼得水的比赛节奏已经完全不同。在2010年之前,每个赛季只有6-8站大型排名赛,连同邀请赛也不过10-12站,有着大段时间从容练球并安排各种生活和商业活动。而本赛季仅PTC分站赛就有多达13站,虽然丁俊晖仅报名参加了一半,练球效率却已经在密集赛程之下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变成一种“吃老本"的局面。也正因为如此,2010年以来丁俊晖的顺风作战能力出缺失,而进入2012年后,丁俊晖两年来赖以赢球的心理素质方面也被拖垮,大型比赛中遭遇实力稍强的球手就难以取胜。

  实际上类似的问题在斯诺克界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故而不少现役球手都有陷入类似的问题,然而众人的应对策略却有所不同。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墨菲,稳定先生在2010-2011赛季的PTC赛事中全勤参加并获得了一个分站赛冠军和总冠军,但是近两个赛季墨菲在PTC中表现不佳,却在排名赛中屡进四强,排名依然居高不下,可见其体力和精力安排方面颇有心得。而特鲁姆普则在近两年遍地开花,不论PTC赛事抑或排名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也是唯一一位整个2012年排名赛中拒绝一轮游的球手,如果丁俊晖能够向以上几位球手多取取经,说不定也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新路子。(MY147 艾夫人)

相关新闻:

·英锦赛丁俊晖破百4-6负瑞恩戴 8年来首次一轮游
·丁俊晖:崇尚进攻潮流让比赛难打 丢个机会就输
·丁俊晖2012七站排名赛一轮游 生涯如临末日(图)
·首轮出局仅收获7千镑 积分榜小晖恐将跌出TOP10
·关键失误葬送到手胜利 后程乏力成小晖致命短板
·福地也扶不起丁俊晖 天才多项英锦赛奇迹成追忆
·首轮出局仅收获7千镑 积分榜小晖恐将跌出TOP1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