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失误葬送到手胜利 后程乏力成小晖致命短板

2012年12月02日0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斯诺克英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4-6不敌瑞恩戴遭淘汰出局。整场比赛丁俊晖开局阶段非常强势,然而过多的失误将优势葬送,后程乏力使得最后阶段争夺中败下阵来。

  致命失误葬送优势

  丁俊晖今天比赛开局可以说是非常棒,前两局比赛中尽管也有一些进攻失误,但是围球走位非常清晰,依稀看到了丁俊晖几个赛季前巅峰水平的表现,打出近来难得一见的两局好球。然而随后丁俊晖的屡屡失误开始将优势一点点葬送,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取得39-0开局,虽然随后瑞恩戴一度反超比分,但最后的彩球阶段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简单的打红球叫位黄球,却由于丁俊晖低杆过多给自己形成了一杆斯诺克,使得到手的一局被对手拿下,如果开局3-0的话比赛进程将发生改变。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在48-50时最后一颗红球选择上出现失误,蓝球挡住了进球路线的情况下,丁俊晖冒险选择了翻中袋进攻,结果红球碰蓝球形成漏球,瑞恩戴顺势拿下这局。第九局比赛尤为关键,拿下这局将率先拿到赛点。瑞恩戴在49-2后丢掉进攻机会,随后防守中丁俊晖一直占据着先手,尽管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但连续打进红球上手做防守,使得瑞恩戴非常被动。丁俊晖随后再度上手,叫位最后一颗红球出现失误,失去了原本一杆清台机会,然而更致命的是丁俊晖这一杆防守直接送大礼,将红球打到了袋口附件直接漏球,瑞恩戴顺势拿下这局率先取得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胜利。

  后程乏力为短板

  今天对阵瑞恩戴的比赛中,丁俊晖的状态就像过山车,开局连胜两局非常强势,随后状态全无连丢三局落后,之后丁俊晖又极度被动情况下连胜两局反超,但最需要状态的决胜阶段,丁俊晖再连丢三局,最终输掉了比赛。瑞恩戴和丁俊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开局状态如此低迷的情况下,瑞恩戴随后将进攻准度演绎的出神入化,后程发力赢得比赛胜利。本场和上赛季世锦赛首轮有异曲同工之处,当时丁俊晖也是连胜5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被瑞恩戴连胜4局逆转击败。

  心理素质一直是制约丁俊晖的一大短板,曾经是不擅长打逆风球,但最近几个赛季丁俊晖这方面进步明显,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能够正常发挥水平。然而最近丁俊晖屡屡在强强对话的关键时候,屡屡率先出现崩盘之势。本赛季表现尤为明显,澳洲赛对阵艾伯顿丁俊晖在4-4平之后决胜局中崩盘,艾伯顿单杆打出70+拿下。随后国际锦标赛对阵墨菲,1-4落后情况下丁俊晖连胜三局,将比赛追到4-4平之后关键的拿赛点一局又是没能延续强势,连丢两局输掉比赛。本届英锦赛上而是同样情况,4-3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连胜三局击败,关键比赛中后程乏力已经成为制约丁俊晖成绩的一大短板。

  (风清扬)

相关新闻:

·英锦赛丁俊晖破百4-6负瑞恩戴 8年来首次一轮游
·丁俊晖:崇尚进攻潮流让比赛难打 丢个机会就输
·丁俊晖2012七站排名赛一轮游 生涯如临末日(图)
·首轮出局仅收获7千镑 积分榜小晖恐将跌出TOP10
·关键失误葬送到手胜利 后程乏力成小晖致命短板
·福地也扶不起丁俊晖 天才多项英锦赛奇迹成追忆
·首轮出局仅收获7千镑 积分榜小晖恐将跌出TOP10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