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名球迷见证“老甲A盛宴” 球票赛前一天售罄

2012年12月02日07:1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全国各地100多位记者光临越秀山球场;赛前一天可售球票就告售罄;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彭伟国、范志毅和胡志军三位大牌先后罚丢。除了场上球员们略显发福的身材提醒球迷这只是一场元老明星赛,东道主广州队和上海百威英博明星队之间的首届甲A全明星赛决赛,场内场外和鼎盛时期的甲A巅峰对决毫无二致,最终上海队凭借点球大战4比3取胜捧走极具纪念意义的冠军奖杯,“阿国,不好意思了。”在彭伟国的地盘上拿走广州队颇为看重的冠军,范志毅赛后连忙向老友“道歉”。

  球票赛前一天售罄

  本周二,广州恒大俱乐部为本赛季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在广州进行了庆功会,超过100位全国媒体亲临现场见证。但在参加完恒大庆功会后,相当一部分记者并没有离开,而是留在广州采访老甲A全明星赛。昨天下午的这场决赛,有大约100名记者来到越秀山。事实证明,恒大超高投入带来的巨大成功可以带来关注度,这批“老男孩”给球迷带来的美好回忆,同样没有被忘却。

  决赛前,上海球员有“亲友团”赶到广州,周六晚上,球队曾向主办方提出希望给10张左右球票,“可售球票(1万张左右)已经售罄了,只能给你们几张工作证。”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没想到这比赛那么火,本来我们只给广州本地媒体预留了采访名额,结果全国各地记者都来找我们办采访证。”昨天下午,越秀山现场上座率超过了老甲A明星赛开幕式当天的7000人,目测人数接近1万人。决赛前四川和陕西之间“三四名”争夺战,有100名四川球迷特地从深圳和四川等地赶到现场助威,统一的黄色球衣和四川雄起的标语,让人仿若梦回甲A时代。

  更衣室当场发放奖金

  “这比赛结果不是最主要的,但是既然到了冠亚军决赛,我们总归是想取得好结果的。”赛前一天晚餐时,上海队领队严衍杰动员道。主教练奚志康也为决赛特地做了布置,小组赛担任前腰的范志毅回撤和黄震华担任中卫,锋线人数减少1人由谢晖打单箭头,刘越和朱琪在防线上出任双后腰,“广州队主要是彭伟国和胡志军、谭恩德之间的配合,我们稍微收一点,不给他们中路渗透的机会,然后打他们反击。”

  比赛过程中,上海队大多数时间处于防守状态,而广州队数次破门机会也没能把握住,双方互交白卷进入点球决战。但第一个出场的彭伟国却将点球罚偏,“上一场比赛后受伤了,三处肌肉拉伤,有点影响吧。”赛后彭伟国颇为遗憾。而上海队第二个走上罚球点的范志毅也将球打在了门柱上,“其实不是紧张,我们整个队挺放松的,就是想追求角度。”第三轮上海队门将陈洪江扑出胡志军主罚的点球,而上海队最后一个出场的刘越则稳稳命中,4比3,上海队全体球员和工作人员冲进球场,互相拥抱庆祝。

  赛后,看台中央、休息室中,上海队所有球员和冠军奖杯多次合影留念,范志毅在更衣室中对着大伙说道,“兄弟们,我们球员是参赛队中年龄最大的,最后还是拼到冠军了。”球队领队严衍杰则拿出赞助商早已准备好的六位数奖金,赛后当场发放给了球员们。

  本届比赛上海队的参赛球员除了范志毅、谢晖和朱琪等几位老申花,更多球员来自上海名宿李中华所组织的上海元老队,这个冠军让这批球员开始思考球队的未来,“我们球队一定要继续搞下去,回去一定要开个会,慢慢商量看看怎么把球队弄好。”范志毅说道。

  “应赋予比赛更多意义”

  “怀旧,就是为了传承,这届比赛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今后每一年的比赛,每个城市都会办得更好。”昨晚庆功晚会上,本次比赛发起者彭伟国为甲A明星赛送出美好祝福,今年8月,参加过多次1997年国家队和各地方队之间比赛的彭伟国开始构思能否将这种比赛形式创新,“后来想到了把当年老甲A球队组织起来,我找了魏群、高峰、李明、范志毅他们,一开始觉得时间紧有点困难,没想到最后大家全部把人给聚齐了。”

  “这个比赛办得非常好,给了大家重新聚首的平台,也给球迷重温当初甲A美好时光的机会。”作为上海队的“外援”,大连籍球员李明连续赶场参赛,周六他刚刚忙完两家大连球队合并的事宜,就乘飞机赶到广州备战决赛,“我在想这比赛还应该赋予更多的意义,每年都有个主题,比方说今年是怀旧,明年可以是慈善或者其他的,如果有专业的机构来运作,就更好了。”

  最终比赛名次

  上海 广州 陕西 四川 北京 青岛

  各大奖项

  最佳教练:奚志康(上海队)

  最佳外援:肖战波(陕西队)

  最佳门将:陈洪江(上海队)

  最佳射手:高峰 (北京队)

  最佳球员:彭伟国(广州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