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冠军之战一票难求 范志毅:两队都能打中超

2012年12月02日08: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12月1日电)

  持续低迷的上海足球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12月1日进行的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上,上海英博百威明星足球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与东道主广州队0:0战平。随后的点球决胜战,彭伟国、范志毅和胡志军相继罚丢点球,最终上海队4:3击败广州队夺冠。赛后更衣室,球队直接给队员发放了高达六位数的冠军奖金。

  冠军争夺战

  赛前一天一票难求

  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的热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些天,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总是能够看到拿着相机、签名本的球迷,全国更是共有几十名记者聚集广州,采访此次比赛。

  上海英博百威明星足球队杀入决赛后,一些上海球迷就开始谋划赶到广州,为上海队加油助威。赛前一天,十几名球迷特意从上海飞赴广州。上海队对于这些热情的球迷也非常重视,帮他们与赛事组委会联系球票事宜。可是让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时组委会告知上海队所有球票都已经售罄,而当时距离决赛还有一天。

  这些年,除了广州、北京、南京等几个赛区之外,一些中超球队的球市并不理想。中超联赛申花队最后一个主场,在德罗巴上场的情况下,也就只有不到一万名球迷到虹口足球场观战。这些已经离开赛场多年的年近半百的球员竟然能有那么大的吸引力,甲A明星们感叹说还是因为现在的球员不及我们这波球员有特点。

  四川队员:

  一定要为我们报仇

  赛前大约一个半小时,上海队抵达了越秀山足球场,当时四川队与陕西队的三四名决赛上半时正在进行之中。由于两个休息室已被占用,上海队的队员只能在场边,冒着广州绵绵细雨观看比赛。突然有人问,广州队呢,怎么一直没有看到他们。

  上海队队员四处寻找广州队的身影,但是一直没有看到。“听说已经进入一个备用休息室休息了。”面对这一信息,上海队的领导表示,大家不要在乎,毕竟对方是东道主,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上半时结束,四川队队长魏群和守门员高建斌走下场时,看到在球门后面看球的上海队队员,提醒上海队说:“你们比赛当中尽量不要跟他们有身体接触”。在四川队的小组赛里,他们与广州队的比赛发生了不愉快。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他们一度罢赛,最后是在彭伟国的劝说下才重回赛场。“你们一定要为我们报仇。”走进休息室的四川队队员,给上海队留下了这句话。

  范志毅:

  两队完全可打中超

  赛前,上海队就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困难性,毕竟决赛对手广州队是东道主,而且从年龄结构看,广州队比上海队更年轻,因此主教练奚志康专门调整阵容,派出了两个后腰。

  赛前一天11点多,刚刚处理完阿尔滨与实德合并事务的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老总李明从大连飞赴广州,“支援”上海队。抵达广州后,李明在球队领导和范志毅的陪同下,在下榻酒店附近的餐厅匆匆吃了点晚饭,“我上飞机前发了合并的公告,这段时间太忙了。”李明稍稍吃了几口,就赶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决赛。

  1日下午3点开始的决赛进行得非常胶着,双方互有攻势。下半时,广州队依靠体力上的优势,占据了一定的上风,不过上海队咬牙顶了下来,90分钟双方0:0战平。按照比赛规则,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彭伟国第一个主罚,结果将皮球踢偏,上海队的高仲勋则轻松推射球门左侧命中,上海1:0领先。彭伟军接下来左脚推射得手,范志毅主罚击中了立柱弹出错失机会,场上比分变成1:1平。胡志军第3个主罚被陈洪江将球挡出,李明推射得手帮助上海2:1领先。随后张兵推射命中,谢晖同样命中,上海3:2依旧领先。在关键时刻,广州队叶志彬冷静罚中,上海队的刘越顶住了压力,左脚主罚得手,上海队最终4:3击败对手夺冠。赛后,范志毅一边往休息室走,一边乐呵呵开起了玩笑,“就以今天的表现,两支球队完全可以打中超,你们说呢?”

  上海足球已经低迷了多年,在中超联赛上排名靠后。这次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在组队时间紧、队中五十多岁的老队员比例相对比较高的情况下,上海英博百威明星足球队能够夺得冠军,相当不易。因此在球队夺冠后第一时间,球队领导就让自己的助手马上取钱,在休息室给全队发放了六位数的奖金。

  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奚志康获得了最佳教练,上海队守门员陈洪江夺得了最佳守门员,成为最大赢家。另外,陕西队的肖战波成为最佳外援,高峰以6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而东道主广州队的核心彭伟国是最佳球员。

  据悉,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将每年举办一次,而且从目前各方面的反应看,明年的比赛参赛球队数将增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