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C米兰欲卖掉罗比甩掉包袱 来解决球队经济危机

2012年12月02日0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昨天凌晨,意甲第15轮进行了首场角逐,AC米兰客场3∶1逆转卡塔尼亚,迎来一个联赛三连胜小高潮,排名仍暂居第7位。这场胜利对米兰意义有限,相比之下人们更关注罗比尼奥的转会传闻,据称这位巴西球星将在冬歇期返回母队桑托斯,米兰所剩无几的明星阵容将进一步削弱。

  受伤病和状态影响,罗比尼奥本赛季表现不佳,迄今为止只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打进一个点球,其余时候的发挥乏善可陈。本轮比赛罗比尼奥首发出场表现积极,却连续两次浪费单刀机会,引起全场球迷嘘声不断。意大利媒体披露,这位昔日的“单车少年”很可能在明年1月返回巴西加盟桑托斯队,这也是他的成名之地。桑托斯俱乐部主席奥利维拉近日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欢迎罗比尼奥回家踢球,认为他与其在米兰坐板凳不如回国多踢几场比赛,这也将有利于国家队的近距离考察。毕竟巴西世界杯正在逐渐临近,罗比尼奥必须争取更多表现机会来吸引新主帅斯科拉里的关注。

  事实上,罗比尼奥早在2010年便曾以租借形式回桑托斯踢球,当时桑托斯流露过买断意向,但被米兰开出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吓退。两年之后,罗比尼奥的身价已大幅缩水,意大利媒体的估价为800万到1000万欧元。对于一名28岁的板凳球员而言,能卖到这个价格已经足以令米兰满意。罗比尼奥本人对转会期待已久,他非常希望能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长期在米兰担任替补显然对他入选国家队非常不利。

  米兰方面同样倾向于卖掉罗比尼奥,尽管球队的球星储备并不丰富,但巴西人的高额年薪仍是一个沉重负担。近年来米兰陷入经济危机,连续几个赛季都有球星流失,如今的阵容已经日渐平民化,联赛战绩也不断滑坡。罗比尼奥离开后将进一步削弱球星阵容,但也有利于俱乐部腾出薪资空间引进更合适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米兰近年来不断削减球员工资,不少球员被迫减薪。之前有消息称另一名巴西球星帕托也可能被卖掉,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帕托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进行得很顺利,或许米兰还是希望留住这位硕果仅存的球星。

  记者点睛

  米兰重建路途漫漫

  罗比尼奥要走不算什么新闻,类似的风声已经多次传出,人们更关心的是他的接班人。问题是,贝卢斯科尼明确表态只买23岁以下球员,这意味着米兰锋线的星光短期内还灿烂不起来。指望沙拉维之类新人?谁都知道炒作的痕迹更明显。

  卖球星其实没有太多可指责之处,特别对于米兰这样年年亏损又投入有限的俱乐部更是如此,既无豪门之实,那么豪门之名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不能怪老贝吝啬,事实上整个意甲都在减少投入。数字显示2012年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缩水1.9%,2013年预计还会继续萎缩,就连烧钱成瘾的莫拉蒂都开始开源节流,自然也就不必苛责老贝。别忘了,贝卢斯科尼前一阵还在试图转卖俱乐部股份换取现金,窘迫到如此程度,如何还能指望米兰有大手笔投入。

  虽然加利亚尼依然嘴硬称米兰从来不靠卖球星维生,但这些年他们的确是这么做的,从卡卡到伊布再到西多夫、席尔瓦,米兰甩卖球星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换血的正常程度。其实所有人都很清楚,米兰已经无法支撑众多球星的巨额工资,球队不是换血而是减负。要知道今年夏天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是罕有的盈利状态,俱乐部运转资金大部分便是来自转卖球星的收入。有意思的是加利亚尼的嘴上功夫仍然一流,竟然炒出了瓜迪奥拉可能执教的新闻,真不知瓜帅看得上如今米兰的哪个部分。

  当然,甩卖球星并非全是坏事,至少米兰从前两年的老年足球队急速“穿越”为一支青年队。年轻总会有希望,近期的三连胜似乎也预示着年轻的红黑军团开始走上正轨。不过作为米兰球迷而言,短期内恐怕还是不能指望球队有脱胎换骨的转变,巴塞罗那花了30多年才做到11名拉玛西亚训练营球员同场竞技,以米兰的青训系统想做到这一步还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何况巴萨无论何时都是一支豪门球队,米兰如今连豪门资格都悬,没有新资金注入的话,重建之路将会非常漫长。也许,考验米兰球迷忠诚度的时候已经来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