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双雄合并后还叫阿尔滨 大连实德已经消失了

2012年12月02日11:0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随着公告公布,大连实德俱乐部事实上已经消失了。

  大连双雄合并后的球队成为中超联赛中惟一存在的大连球队,新队队名还叫阿尔滨。人们最为关心的是增加了实德队新鲜血液的新阿尔滨队是否会开启中国职业联赛新王朝的大门。

  2012赛季还未结束时,曾有消息称重组之后的球队名称将不会出现“阿尔滨”的字样,很可能以“大连FC”的名字征战中超。不过,随着阿尔滨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相关文件后,这支新的大连队名称也已确定,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队伍还会沿用大连阿尔滨的名称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对于阿尔滨是否继承实德的八冠荣誉,球衣上会否印上代表联赛冠军的8颗金星,李明说:“俱乐部董事会将在下周召开会议,将会确定一系列问题,也包括如何妥善地处理好实德曾经获得的荣誉。”

  >>>12月15日新教练班子亮相

  据悉,阿尔滨俱乐部已经确定训练计划书,安排全体成员将于12月15日在俱乐部办公室召开全队会议,届时新一届教练班子会与全队见面,并在两天之后(12月17日)全队赶赴广州清远开始冬训。从中可以看出,球队在12月10日前就会将所有合并事宜完成,并且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的各个俱乐部必须在2012年12月5日之前提交每一年都必须审核的职业联赛准入标准材料,然后中国足协各个部门进行审核,通过这个允许其注册参加2013年中超联赛,过期将视为放弃下赛季中超参赛资格。由此可以预见,阿尔滨俱乐部董事会会议将在下周初召开,确定各项事宜,以备战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人员去向

  凯塔、乌塔卡肯定留

  新阵容实德球员为辅

  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凯塔有两年合同,乌塔卡也有一年合同在身,他们肯定仍将为新大连队效力。合并过来的实德队中詹姆斯马丁合同到期都将离队。明年肯定还会以阿尔滨球员为主力,实德队球员为辅。”足协中超执行局主席刘殿秋表示:“既然阿尔滨将大连实德整体收购,那么阿尔滨对在合同有效期内的原实德球员是拥有所有权的,其他俱乐部若想够买应与阿尔滨俱乐部商谈,并支付必需的转会费。”

  ■足协反应

  两预案应对合并

  足协中超执行局主席刘殿秋说:“足协目前收到阿尔滨俱乐部就收购大连实德一事请示大连足协的文件,以及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足协同意收购的两个批示,现在还不能说两家俱乐部已经彻底合并完成,需要大连俱乐部方面再次递交相关决议。”照顾联赛的公平合理性,不允许一家公司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所以,在大连双雄合并后,足协会自动收回其中一家的中超参赛资格,那么下赛季中超联赛将只会有15支队伍参加比赛,刘殿秋说:“在确定实德不参加下赛季中超联赛后,职业联赛执委会将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补足16支参赛队伍。足协已经有两套预案。”

  ■记者观点

  这里1+1等于2?

  阿尔滨收购实德具体细节人们不得而知,不过当有消息称徐弘将接任大连队下赛季主帅的时候,争议便扑面而来,1+1的答案会是什么?

  从俱乐部管理方面看,阿尔滨吸纳实德的工作人员,那么人员及岗位肯定要调整,这个过程对于俱乐部的运作能力,以及新教练的捏合水平都会是巨大的考验。两股人员能否融洽地相处在同一个屋檐下,将会是两种不同俱乐部文化及经营理念的碰撞。即便单纯考虑11个主力位置的争夺,也将是空前激烈。凯塔、乌塔卡、于大宝均是中超联赛中的超级球星,大连实德的本土球员实力也不可小觑,再加上极有可能转会而至的于汉超和陈涛等人,徐弘将会面临着优秀球员太多,这绝对是幸福的烦恼。如果大牌云集的大连队内部产生派系斗争,无疑是新大连队不愿看到的情况,所以双雄合并后是否会开启一个新的王朝,2013年非常关键,新球队第一脚踢得怎么样,将成为大连足球能否重树辉煌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