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老男孩”重走青春路 赛场秀英姿不减当年

2012年12月02日14:11
来源:重庆商报

  41岁的彭伟国打了“飞机”、43岁的范志毅踢中门柱。昨天下午,在广州进行的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由昔日甲A老球星组成的上海申花队与广州太阳神队在决赛中90分钟内踢成0∶0,不得不以点球决胜负,结果在彭伟国和范志毅两大甲A明星分别射失点球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最终通过点球以4∶3战胜广州太阳神队获得冠军。这次由昔日甲A球星组成、代表往昔6支甲A劲旅参加的赛事,谁夺得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又看到了已过不惑之年的老男孩们,重走他们的青春路……

  老男孩之故事篇

  寰岛两球星促成赛事

  老甲A明星邀请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促成这次赛事的,正是重庆球迷异常熟悉的两位甲A球星——曾效力于重庆前卫寰岛队的彭伟国和高峰。

  彭伟国组织老甲A明星邀请赛的想法,早在心里埋下了根。去年,曾担任过杭州绿城助理教练的彭伟国,组织了一场老(广州)太阳神队和1997国家队的对抗赛,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看到球迷如此热情,彭伟国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能让更多地方的老球员们参与进来呢?”于是,彭伟国开始联系他昔日在寰岛队的队友——“浪子”高峰,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四方联系,得到了众多甲A球星的热烈响应。随后,由广州太阳神集团赞助,赛事邀请到广州、北京、上海、四川、青岛、陕西6队,郝海东、范志毅、魏群等甲A时代的明星也悉数到场。“举办这次比赛,我们也想通过甲A的平台,唤醒更多人对足球的热爱、重新去喜欢上足球。”彭伟国办赛的初衷,现在看来已颇见成效。

  想带着小男孩一起玩

  100多位老甲A球星,9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老甲A明星邀请赛,在演绎穿越怀旧大戏的同时,也在这寒冬中着实火了一把。“我们并不只是玩玩而已。”作为此次甲A明星邀请赛的主要策划者,彭伟国希望能将昔日甲A赛场上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重新带给球迷,而参赛的老男孩们,也想带上“小男孩”们一起爱上足球。

  在没有多少国内足球赛事的冬季,老甲A明星邀请赛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火了起来。200多位国内记者前来采访、数家电视台进行直播,赛事首日比赛,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7000多名观众,这次赛事所受到的关注,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这也使得彭伟国等组织者,坚定了将这项比赛办成传统正规比赛的信心。据彭伟国透露,明年的赛事,四川和青岛都在抢主办权,而他们更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来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这个平台不仅是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我们更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上足球!”

  老男孩之人物篇

  “范大将军”当前锋

  作为一项怀旧的赛事,当年老朋友老对手相聚,赢得比赛并不是唯一目的。在老甲A明星邀请赛中,老男孩们不再有当年的神勇,却多了一分可爱,虽然多数明星身体发福,不再让人热血沸腾,但他们在比赛中的有趣言行,却让人增添了感慨。

  范志毅和郝海东无疑是甲A时代最耀眼的两大球星,而这次邀请赛两人也双双上阵。以前的范志毅是中国足球少有的全才,“申花无大将,志毅当先锋”曾是一句戏言,而以后卫出身的“范大将军”,在本次的一场比赛中,还真被上海明星队推上了前锋线,虽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但戴着队长袖标的他,依旧不停在场上嘟嘟囔囔,指点个不停。与范志毅客串前锋不同,郝海东在本次比赛中始终还是正印前锋,不过42岁的他已不再是昔日的“郝旋风”,如今进一个球都成为难题。刚从天津松江董事长位置下课的郝海东,在本次比赛中只打了一场比赛就匆匆离去,不复当年勇的他表示将继续留在足球圈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川渝球星期盼重庆队

  马明宇、姚夏、魏新……本次老甲A明星邀请赛,出现了多名重庆籍球员的身影,但让人惋惜的是,却没有重庆队的参赛,这让无论组织方还是四川、重庆的球星们都感到惋惜,他们也期盼下一届赛事能有重庆球队的身影。

  甲A时代,重庆前卫寰岛队曾是公认的强队,也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不过,由于高峰、彭伟国、符宾等寰岛旧将分别代表北京、广州参赛,而重庆籍的马明宇和姚夏等代表四川参赛,因此本次比赛没有重庆队出现。作为甲A时代的重庆球员代表人物之一,魏新原本想代表四川队参加本次邀请赛,但由于每队只能有3名40岁以下球员参赛,四川队权衡再三,没有满足魏新客串的愿望。“当年的前卫寰岛就像现在的广州恒大,里面有很多当时中国足坛最好的球星,如果组织他们来参加明星赛,肯定是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不过现在组织人有点困难,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努力,能在明年的比赛中有重庆队参赛”,魏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老男孩之回忆篇

  那种激情何时归来

  提起甲A,提起前卫寰岛、四川全兴,对于10多年前的重庆球迷来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激情记忆,老甲A明星邀请赛,也让那些年的重庆球迷,找回了那份熟悉而铭记在心的久违感觉。

  “真的就像是回到了当年,心里真的很激动!”44岁的王晓,是高新区球迷协会秘书长。10多年前,他也是四川全兴会员俱乐部的资深会员。“从以前场场比赛上成都看全兴比赛,到后来每场到看台为寰岛加油助威,甲A时代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在王晓的甲A印象中,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和1997年前卫寰岛落户重庆,是最让他难忘的记忆片段,“成都保护战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当时一张6元的丙票被炒到180元,重庆球迷乘坐10多辆大巴到成都助威,但全兴保级时,我和周围的球迷都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让王晓更激动的是,寰岛落户重庆后,在家门口看甲A的感觉,“那时的大田湾场场爆满,我们总是很早就上了看台,锣鼓标语准备好,一起声嘶力竭地为球队助威……”王晓表示,那种激情澎湃终身难忘,而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大不如从前,这样的激情不知道何时才能归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