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炜发威全场高喊MVP 砍28+12+5力压所有外援

2012年12月02日1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组图:青岛客场不敌上海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2-2013赛季CBA联赛继续进行,之前都遭遇三连败的上海男篮和青岛男篮在第4轮相遇,最终上海队主场93-77战胜青岛队,而有着惊人发挥的刘炜堪称首功之臣,他不仅出色的完成防守任务,也成为了球队进攻端最具杀伤力的核武器,全场比赛,狂砍28分12篮板5次助攻,无可挑剔的数据力压所有包括麦蒂在内的所有外援,在现场观众“MVP”的呼喊声中刘炜成为了本场比赛最为耀眼的明星。

  新赛季开局遭到三连败,上海队外援不给力是重要原因,而今天名对麦蒂领衔的青岛队,上海队仍只有怀特一个外援可用,不过本场比赛本土球员刘炜发挥惊艳,开局后打得非常积极,自己进功造犯规,两罚全中为上海队奠定领先优势,尽管麦蒂对比分穷追不舍,但刘炜的出色发挥令上海队并不畏惧,第二节,刘炜先是自己强打,两分拿下,紧接着后场断球一条龙自己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一口气为球队拿下4分。

  除了自己能突能投之外,刘炜在与队友配合方面也做得漂亮,第二节后半段,刘炜跑动中送出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妙传,怀特心领神会接球双手暴扣得分,这个球也让场边观看的姚明在异常兴奋,电视解说也对刘炜表示了肯定:“刘炜今天的传球很大胆,很有创意。”第二节末,刘炜突破造了赵永刚犯规,又是两罚全中,今晚刘炜的手感真是热得发烫,在刘炜的惊艳发挥下,上海队无论是欲望、斗志还是杀伤力都使得麦蒂带领的青岛队没有喘息的机会,半场结束,刘炜拿下12分8板,在刘炜的带领下上海队52-37领先整个半场。

  下半场面对青岛队的双外援,刘炜稳定的表现支撑着只有一个外援可用的上海队,第三节刚上来,刘炜先是抢下一个麦蒂投篮不中的防守篮板,紧接着就是一个突破上篮命中,同时造成了姆本加防守犯规,顺利打成2+1,火热手感丝毫没有退却。

  这场比赛,刘炜多次利用他的能力和经验指引上海队走向胜利,第三节比赛在对方的紧逼防守中,刘炜很聪明的把球砸在了对方防守队员脚上,使上海队外援布占优势情况下也牢牢地掌握着比赛的节奏。第三节末,上海队曾出现了10投2中的低迷时期,关键时刻刘炜挺身而出,在麦蒂一次跳投不中的情况下,刘炜抓准机会快速进攻,迅速高位跳投命中,整套动作干净利落,就连现场DJ都不禁兴奋地高喊刘炜的名字。随后他稳定的两罚两中使上海队在第三节还有不到5分钟的情况下整整领先青岛队20分。

  央视解说也对刘炜的表现提出赞扬:“刘炜今天很不容易,因为球队缺一个外援就缺一个点,他既充当组织,又要防守,又要助攻,防守强度大,压力就大,消耗也大,但从他今天的表现,可以看出他的状态是越来越好。”更难得的是,刘炜是上海队几名上场时间比较多的球员里唯一一个没有犯规的。第三节最后十几秒,刘炜再度上场,虽然最后压哨没进,但即使面对青岛队的双外援,上海队在第三节单节还是领先1分,

  刘炜这场比赛在突然加速然后一变线这个环节做的非常好,而且他打的非常主动,非常有意识的突向篮筐。值得一提的是,刘炜的优异表现是贯穿整场的,第四节开始,刘炜再次突破上篮得分,在麦蒂进攻博得犯规罚球后,刘炜如法炮制也获得罚球机会,央视解说评价说:“刘炜为什么在国家队打这么多年,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的,而且很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末节中期,麦蒂的几次进攻使青岛队分数紧追,而刘炜的发挥再次使麦蒂的超分化为泡影,刘炜先是自己投篮命中,紧接着又助攻蔡亮得了两分,当刘炜再次获得罚球机会时,全场球迷高喊“MVP”,解说感叹说:“这可是科比在斯台普斯的待遇啊!”

  随着比赛进行,比赛已经没有悬念,麦蒂在还剩下1分多钟时候被换下预示着青岛队提前缴械,而凭借刘炜的惊异发挥和无可挑剔的数据,只有单外援的状态下,上海队不但拿到了赛季首胜,刹助了连败的车轮,也给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收获了信心。(搜狐体育 宝之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