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大外援全场仅得1分 被主帅打入冷宫不意外

2012年12月02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浪
组图:辽宁主场胜天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2罚1中,全场仅得到1分,并有2个篮板、1次抢断及1次失误、1次犯规……辽宁男篮大外援亚历山大.约翰逊今晚的发挥,可谓惨淡非常。今晚第2节及第3节后半段,主帅吴庆龙将其打入“冷宫”也就丝毫不意外了。值得一提的是,上轮迎战北京队时,吴庆龙也曾将约翰逊放在冷板凳上调整!本赛季CBA联赛4轮、3场比赛刚过,约翰逊在辽宁男篮的处境已然微妙起来了!

  第一节比赛,辽宁男篮首发阵容虽有变化,杨鸣替换郭艾伦首发,但约什还是以主力得分后卫的身份出场。不过,在第一节比赛中,约什的投篮命中率非常低,三分球先后3次出手皆不中。反倒是李晓旭、贺天举状态正佳。此役,贺天举砍下13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李晓旭也得到13分、7个篮板及4次抢断、3次助攻的华丽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男篮在第二节比赛果断变阵,吴庆龙大胆排出全华班阵容,轮休约什,同时也没有启用大外援约翰逊。据了解,约翰逊过去两天训练状态极其一般,吴庆龙对此似有不满。

  更为重要的是,约翰逊身高只有2米06,打大中锋身高明显不足,其篮下防守及篮下强攻能力均非常薄弱,他的主要得分手段也是拉出篮下的中投。事实上,约翰逊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明确表示,他就是打四号位的大前锋。而如果约翰逊打大前锋,那么他同李晓旭的位置就重了。

  既然李晓旭现在状态正佳,同时约翰逊状态一般,那么吴庆龙今晚在第二节弃用外援,而以全华班迎敌,也就再正常不过了。当然,吴庆龙的这一变阵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单节赢了12分之多,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8分。其实,辽宁男篮今晚最终不过以100:81赢了19分,可见正是第2节的变阵为球队奠定了取胜的基础。

  下半场,约翰逊虽有出场机会,但其发挥仍是非常一般,全场仅得1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此外,约什今晚最终砍下29分,但其的得分主要为下半场所得。对全队取胜比赛帮助有限。

  约什、约翰逊,辽宁男篮新赛季的“二约”外援组合,整体实力确实要超过上赛季的卡尼、鲍威尔组合,但两人都存在薄弱软肋——约什外线出手宛如神经刀,手风准时超三分线1米也是连投连进,若手风不顺时,频频打铁也正常。同时,约什配合意识淡薄、助攻能力不足,对辽宁男篮整体进攻帮助不多,而且他的防守能力也是短板。

  至于约翰逊,他在对阵北京队、天津队近两场比赛频频坐冷板凳,已然表明主帅吴庆龙对他的不满,个头不行打不了5号位,打4号位又同李晓旭位置冲突,约翰逊现在至于辽宁男篮竟好似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今晚天津队整场失误达23次,而辽宁队只有7次。对于这样的弱旅,辽宁男篮即便用全华班作战也能赢下比赛,这也是今晚吴庆龙敢于调整阵容的原因之一。就此而论,辽宁队对阵强敌时,还需双外援贡献力量,特别是大外援约翰逊一场比赛得1分的发挥显然是行不通的。 波 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