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明星赛艾弗森37+8回报球迷 送礼物几引现场失控

2012年12月03日04:3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就是“答案”艾弗森的主场!压轴登场的巨星待遇、近6000球迷的山呼海啸、罚球时响彻全场的“MVP!MVP!”……艾弗森的超高人气可见一斑!

  昨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146:136!艾弗森明星队战胜了阿尔斯通明星队。本场比赛,“答案”艾弗森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37分8次助攻,他用最完美的表现回报了热情的球迷。

  他一举一动

  让所有球迷疯狂

  昨晚,艾弗森毫无悬念最后一个登场。不过现场主持人宣布名单之后,“答案”却迟迟没有露面。3分钟过去,艾弗森才“姗姗来迟”。原来是现场球迷实在太过热情,伸手打招呼的球迷让艾弗森“寸步难行”。比赛尚未开始,“答案”已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开始之后,艾弗森每一次拿球都能引来全场球迷的欢呼,但他似乎不够兴奋,进攻欲望也不强,反而对于助攻格外热衷,这让艾蜜“不满意”了,“AI!AI!”的呼喊声不知从哪个角落开始,接着成为全场球迷统一而响亮的口号,场面颇为壮观。艾弗森也终于用一个一条龙突破适时地回报了球场球迷的热情。而当艾弗森罚球时,“MVP”的欢呼声又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费城精灵”无所不能的时代。一位媒体同行感叹道:“艾弗森的人气还真是高啊!霍华德来中国,享受的待遇也不过如此。”一位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工作人员也说:“这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之前还没有哪个篮球明星能在南京有如此大的号召力!”

  他送出礼物

  几乎让现场失控

  昨晚的比赛,虽然气氛很热烈,但是秩序一直非常良好。只不过比赛到中场休息时,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混乱的局面,当然还是因为“答案”艾弗森。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本该回到球员通道的艾弗森,却留在了场边与球迷互动。

  签名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比赛现场安排了近50人的安保,但是对于狂热的球迷来说,这样的力量还是太过弱小了。看台上的球迷都举着艾弗森的巨幅海报,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拿到艾弗森签名的球迷自然是喜笑颜开,而没有拿到签名的球迷的脸上则写满了沮丧。“昨晚做梦都希望自己能拿到艾弗森的签名,今天真的梦想成真。”一位拿到艾弗森签名的女球迷说:“当时买1080的球票就是希望能有机会拿到他的签名,这下钱花的值了!”

  如果说签名还算是小的骚动的话,那艾弗森送签名篮球的环节则几乎让现场失控。艾弗森来南京之前,曾经许诺给球迷送礼物,昨晚的比赛他确实兑现了承诺。艾弗森分别向两个球迷最多的看台扔出了两个签名篮球,而球所到之处,就只能看到一双双手。幸运拿到签名篮球的球迷,牢牢地将球抱在怀中,生怕被人抢了去。

  他宝刀不老

  得分如探囊取物

  昨晚的上半场,“答案”将精力都放在了助攻上,似乎是想让队友的手感先热起来。胯下传球、不看人传球、反手背身传球屡见不鲜。而艾弗森明星队的队友们也没有浪费这些妙传。上半场结束,艾弗森的助攻数已经达到6次,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

  下半场,比分上的落后刺激了艾弗森的得分欲望,比赛真正进入艾弗森时间。快攻一条龙、干拔跳投、后仰跳投,艾弗森拿出了十八般武艺。第三节单节,艾弗森突投结合,拿到了12分。“只有疯狂砍分的艾弗森才是真正的艾弗森!没有什么比看到他在球场上奔跑、得分更让人激动的了。”一位艾弗森铁杆球迷告诉记者。

  虽然艾弗森第三节表现神勇,但是他的球队依然落后。第三节比赛休息时,艾弗森低着头默然不语,似乎是在沉思着什么。“只要一看到艾弗森沉默,我们就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些什么了。以他的个性,他不会允许自己的球队输掉比赛的。”艾弗森的经纪人加里·摩尔告诉记者。

  比赛的局势果然如加里·摩尔所说,第四节刚开始。艾弗森先是利用突破甩开防守翻身上篮得手,接下来又在反击中投中三分,比赛局势发生了改变。最终,艾弗森全场砍下37分,带领球队146:136实现大逆转。

  比赛中,坚毅的眼神、积极的跑动、飘逸的后仰、犀利的突破,那个无所不能的艾弗森真的回来啦!“太久太久没有看到他在球场上砍下30+了,现在他回来了,真的回来了!”艾蜜动情地说。

  是的,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的偶像重回巅峰更让人激动的了,希望本次比赛对于艾弗森来说只是个开始,未来的职业赛场,才是艾弗森真正的战场!

  现场

  球迷高呼

  “传给艾弗森”

  昨天下午6点,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现场已经来了几百名球迷,其中很多人都举着艾弗森的海报,有不少球迷还模仿起了艾弗森的装扮,戴着标志性的棒球帽,穿着3号球衣,一位工作人员跟记者开玩笑,“满馆尽是艾弗森啊!”是的,艾弗森的人气太旺了,当艾弗森穿着运动服,戴着帽子,“毫无征兆”地走进场地中央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或许是因为见惯了大场面,艾弗森显得很淡定,当他第一个投篮弹筐而出后,现场的球迷发出了叹息声。不过,第二次底线零度角的投篮,艾弗森没有让大家失望,稳稳命中,艾蜜顿时疯狂起来,高呼艾弗森的名字。等到比赛开始前,当现场主持人最后念出艾弗森的名字,现场的欢呼与掌声响彻球馆,有人戏言,如果谁不相信上座率,听听球迷的欢呼声就没话说了。

  比赛中,每当艾弗森拿球后,现场球迷都会尖叫,虽然其他球员卖力地空中接力扣篮,但是艾弗森的一举一动才是他们最关心的,有一段时间,甚至有很多球迷大声高呼,“把球传给艾弗森!”

  焦点

  朱焱淼飞车扣篮

  奥体惊现“格里芬”

  2011年,快船球星格里芬在洛杉矶全明星赛上那飞越汽车的一扣,让全世界震惊。谁也没想到,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这一幕再次重演,中国草根扣篮王朱焱淼成功飞越宝马车完成扣篮,让全场疯狂。

  朱焱淼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的嘉宾。来南京之前,朱焱淼早已名声在外,这位来自河北唐山的小伙,被称作中国民间扣篮第一人。身高只有1米83的他,垂直起跳高度达到了惊人的1米2,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众多NBA的球星。有意思的是,朱焱淼上大学才真正接触篮球运动,却凭借出色的天赋和身体条件,成了灌篮高手。

  这一次来南京,朱焱淼就是要学格里芬飞车扣篮,“格里芬那记扣篮太有创意,从那时开始,我就希望自己也能完成这样一个飞车扣篮。其实,扣篮是我的第一爱好,因为从会打篮球开始,我就想证明中国人的身体素质以及扣篮不比别人差。”朱焱淼告诉记者。

  昨晚比赛中场休息时,一辆崭新的红色3系宝马车缓缓驶进了奥体中心体育馆,现场立刻“骚动”起来,所有人似乎都在期盼着在NBA全明星赛上上演的飞车扣篮一幕,真的可以在这里“复制”。

  飞车前,朱焱淼先是在场地边试着表演了几次扣篮,别看他很瘦,可扣起篮来却霸气十足,两次扣篮,都有场边评委给出10分的满分。

  真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朱焱淼走到宝马车前,踩了踩地板,做着准备工作,当他拿着球,走到中线附近时,全场观众此刻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奇迹的上演。

  助跑,飞越宝马,扣篮!第一次,朱焱淼没有成功,全场唏嘘不已。就弹跳高度而言,飞越宝马对于朱焱淼而言并非极限难度。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继续挑战难度。他又一次助跑、起跳,飞越了宝马,同时扣篮球进,此刻,体育馆欢呼声雷动,就连评委之一的“教授”鲍彻也忍不住跳了起来,举起了10分的满分牌。

  这个夜晚,这一历史性的一扣,注定令人回味,活动结束后,朱焱淼也坦言,“其实今晚,艾弗森等众多大牌在,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当然能在这些NBA球星面前,完成飞车扣篮,我的内心很激动,希望以后还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扣篮表演。”

  配角

  阿尔斯通摇身变评委

  与艾弗森37分8次助攻的惊艳表演相比,阿尔斯通的表现则多少显得有些不如意。10分12次助攻,这是阿尔斯通交出的答卷。

  上半场比赛,阿尔斯通和艾弗森一样,扮演的是球队发动机的角色。而阿尔斯通明星队也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一直在比分上保持领先。岂料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艾弗森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一举将比分填平,阿尔斯通明星队只得以136:146败下阵来。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阿尔斯通还是显得很开心,“南京的球迷很热情,在这里打球很舒服!”

  阿尔斯通确实玩得很开心!中场休息时的扣篮大赛,阿尔斯通还担任了评委。朱焱淼、张子明等人的扣篮,引得阿尔斯通手舞足蹈。而最精彩的朱焱淼飞车扣篮,则让他惊叹不已,“去年全明星赛上格里芬的飞车扣篮技惊四座,而今天朱焱淼的扣篮非常棒!”

  “兔子”跳上世界舞台

  昨天对于南京街球第一人“兔子”黄晨霄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在昨晚的比赛中,黄晨霄拿下了8分2次助攻1次盖帽。

  “在这样的舞台上打比赛,又是跟艾弗森并肩作战,多多少少都有些紧张。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黄晨霄赛后说。本场比赛,南京“兔子”黄晨霄不仅实现了与偶像艾弗森同场表演的梦想,而且还得到了来自艾弗森的助攻。“当时我以为他会直接上篮的,最后接到他的传球还是挺意外的,得分之后我很开心,也算是没有浪费艾弗森的助攻吧!”黄晨霄笑着说。

  花絮

  三个主持人获好评

  昨晚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由南京电台交通广播主持人大聪、知名体育评论员陈湘宁以及南京体育广播美女主持陆慧敏联袂主持。

  虽然主持的不是《欢乐点点》,虽然这是第一次在体育馆主持,但大聪幽默的话语还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当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见艾弗森时,大聪机智地说:“大家都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艾弗森要听我的口令才出来,赶快让我把话先说完,他就出来了。”

  除了大聪以外,知名解说员陈湘宁也是现场主持人。从1994年开始,陈湘宁就对江苏足球、篮球和排球比赛进行了大量主客场直播,他专业而富有激情的解说影响了南京一代球迷。昨晚,他落落大方的主持也是受到了球迷的好评。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南京体育广播美女主持陆慧敏负责介绍球员和解说比赛,英文很好的她介绍起球星的名字和资料驾轻就熟,在比赛中,她现场解说球星们的表现,还不忘与球迷互动。

  南京青年歌手献唱

  和现场几千名球迷一样,来自南京的青年歌手朱浩也是艾弗森的铁杆粉丝。

  今年10月,在家乡举办了个人首张唱片《没关系,让你走》演唱会之后,朱浩的人气不断飙升。由于家就在南京,昨晚朱浩请亲朋好友看比赛,同时现场还来了不少朱浩的歌迷助阵。在比赛间隙,身着黑色西装的朱浩帅气登场,他的一首《恋爱天气》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有意思的是,朱浩还大胆走到艾弗森身边,向他伸出了手,不过艾弗森似乎有些腼腆,只是一个劲地笑着,见此情景,现场的球迷都乐了。

  “能够唱歌给我的偶像艾弗森听,我特别荣幸,希望能得到他的签名,最好有机会能跟他合个影!”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浩调皮地说。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沈忱 韩飞周游 实习生 胡筱娟

  本版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顾炜 见习记者 马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