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月新秀评分:利拉德满分表现 状元郎仅列第三

01利拉德
1/10

01利拉德

2012年12月03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NBA新赛季开始之后最让人惊艳的是哪个新秀?利拉德是目前最有希望稳定赛季最佳新秀的球员,当然要不是安东尼-戴维斯那该死的脚踝,那么新秀的争夺可能会呈现一种双雄争霸的局面。不过今年的新秀中规中矩中也有不少亮点,沉稳老练是这一届新秀的一个特点,吉尔克里斯特不声不响地助推着山猫远离了乐透区;而凯尔-辛德勒则在活塞队受到越来越多的重用。而维特斯在欧文缺阵的时候也貌似有争夺最佳新秀的野心。

  1.达米安-利拉德 10分 波特兰开拓者

  场均18.7分、6.1次助攻、1.3次抢断

  在目前来看,戴维斯回来能形成竞争力,回不来的话,利拉德则最有希望问鼎最佳新秀。要知道在15尺-24尺的范围内,利拉德投篮命中率达到51%,并且当他在场时,开拓者队每100次进攻能够得到102分,他不在的时候变成了97分。在一号位中,只有康利的三分球比利拉德要高,而且在开拓者的历史中,上一个能拿下15分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的开拓者后卫还是1992-93赛季的特里-波特。他的风格更趋于威少和韦德之间,爆发力中夹杂着冷静,有大局观和掌控能力是一个新秀望尘莫及的事情,即便是去年的欧文貌似也没有这么优秀。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