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穆勒记录无助梅西捧金球 C罗若获奖不算冷门

2012年12月03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今夏曾角逐欧洲足球先生的伊涅斯塔、C罗和梅西将再次向2012年FIFA金球奖发起冲击。巴西时间11月29日,FIFA和《法国足球》在圣保罗阿涅比会展中心宣布了今年金球奖的前3名,3位来自西甲联赛的球星也将PK舞台从蒙特卡洛移师到了明年1月7日的苏黎世。

  相比欧洲足球先生的54名记者评委,金球奖将评委阵容扩大到FIFA联盟下20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球队主帅和队长,以及《法国足球》指定的49位记者代表。主帅和球员的选择往往被认为会给投票结果带来不确定性,比如俄罗斯主帅卡佩罗的三个选择就依次是:梅西、皮尔洛和C罗。所以除去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甚至西班牙媒体此前都不敢确认伊涅斯塔是否可以入选,认为小白将面临法尔考、内马尔、皮尔洛和卡西利亚斯等人的竞争。

  在过往56届金球奖当选者中,只有一位西班牙人,即1960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此次也有7名西班牙球员进入23人大名单。带着1座世界杯和2座欧洲杯光环的伊涅斯塔,能否复制欧洲足球先生中的“爆冷”,值得期待。

  不过就连苏亚雷斯本人都不看好西班牙后辈。在《法国足球》对过往13位金球奖得主的调查中,科帕、路易斯·苏亚雷斯、基冈、鲁梅尼格、巴斯滕、萨默尔、舍甫琴柯等7人都看好梅西。C罗也得到里维拉、贝肯鲍尔、卡卡的支持。只有卡纳瓦罗投了伊涅斯塔0.5票,认为他和皮尔洛都有资格当选。还有迪斯蒂法诺和菲戈双双弃权。迪斯蒂法诺没有选择皇马球员C罗、也没有选择阿根廷老乡梅西,做了一次好人。倒是菲戈没有支持C罗,在葡萄牙国内引发了质疑与不满。

  虽然在2012年仅仅收获了一座西班牙国王杯,梅西依然被看作是大热,有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四次捧起金球奖的球员。三次金球奖获得者普拉蒂尼就表示:“记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如果梅西最终得到金球奖,那是因为他应该获得这一荣誉。”“外星人”罗纳尔多也放弃了自己的白色情愫,“如果我可以投票,我会选择梅西。C罗也很神奇,就像伊涅斯塔和哈维一样,但梅西拥有特殊的魔力。”

  梅西的最大优势是令人颤抖的进球数,无论是2012年至今为巴萨和阿根廷打入的84球、还是为巴萨在欧战和阿根廷队打入的25粒国际赛进球,前者距离“轰炸机”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自然年进球纪录只有1球,后者则追平了英国人Woodward在1909年创造的自然年国际赛进球记录。距离告别2012年巴萨还有5场比赛,包括1场欧冠,能够有机会双双改写这两个尘封了40年和103年的记录,梅西的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不过这些进球数要被打折扣,因为金球奖的投票日期只是截至到11月10日,所以这些破纪录的数字并不能决定评委的选择。这也为C罗挑战阿根廷人提供了可能。

  虽然在进球数上不敌阿根廷人,2012年C罗至今“只”为皇马和葡萄牙队打入了58球。但C罗的优势的是荣誉,皇马赢得上赛季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C罗在与巴萨的比赛中都奉献了关键进球,葡萄牙国家队也在他的带领下进入欧洲杯4强。如果1月7日从前皇马球员贝克汉姆手中接过金球奖的是C罗,也不算冷门。(体坛周报:王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