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中麦蒂隔空敬礼姚明 赛后麦蒂发火厌倦输球

2012年12月03日09:4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时间像是一把刀,不经意间,刻画改变着每个人的容貌。12月2日下午,上海源深体育馆。当不再年轻的“姚麦组合”再次重逢的时候,看台与球场的距离像是一道鸿沟又像是一道纽带;当麦蒂在比赛第四节隔空向姚明敬礼致意的时候,不少球迷的眼眶已经湿润。这个下午,一切都让人动容,唯一令球迷感到遗憾的就是双星队在客场持续低迷,77:93惨败于上海队的同时遭遇新赛季四连败。赛后,厌倦了输球的麦蒂更是在更衣室发起了火。

  赛前亮相只见麦蒂不见姚明

  源深体育馆的穹顶之上,悬挂着三件球衣,中间那件也是最受瞩目的“15号”球衣属于姚明。这里是他的家乡,他是这里的主人。可12月2日这天,姚明不再独享这份荣耀,当他的前火箭队友麦蒂走进这座球馆的时候,“T-mac”的呼声从四面八方响起。一个属于姚麦共同的时刻 ,一份属于球迷的集体回忆慢慢拉开了大幕。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拉着麦蒂的客队大巴车停在了源深体育馆的门口。几百名狂热的球迷将大巴车围了个水泄不通。看到这样的场景,麦蒂在车上足足待了将近20分钟,才在保安拉起的人墙保护下钻进更衣室。期间,几名热情过头的球迷还差点把麦蒂推倒在台阶上。

  一头扎进更衣室后,麦蒂就没了动静。双星队的其他队员在两侧的篮筐下做着热身训练。直到距离比赛开打还有20分钟的时候,麦蒂的身影才出现在球员过道中。一路慢跑,麦蒂享受着源深体育馆内几千名球迷的呐喊,即便是对面的篮筐下,主队上海男篮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着,球迷们还是照样把欢呼声送给了麦蒂。

  尽管不说,但走进球馆的麦蒂其实一直在寻找姚明。此时,贵宾席上那个专属于姚明的座位还是空的。直到首节比赛开始后,姚明才领着夫人叶莉出现在贵宾席上,这时麦蒂已经领着双星队的先发阵容登上了球场。

  比赛连线麦蒂隔空敬礼姚明

  如今的姚麦,各自境遇大相径庭。两人的差距也如同两人体形一般,发了福的姚明是上海队的老板;而在美国无球可打的麦蒂则只能到中国赛场来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比起上轮比赛的稍显低迷,出现在上海赛场的麦蒂精神头十足。面对双星旧将蔡亮的防守,麦蒂打得积极主动。而全场比赛最令球迷感动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当苦苦寻找姚明的麦蒂终于在贵宾席发现了自己的昔日队友时,他隔空向姚明指了指,然后敬了一个礼,姚明也笑着挥了挥手。一来一往间,姚麦的隔空致意就这样完成了。等现场球迷反应过来的时候,呐喊声与掌声再次响了起来。这样的场景令无数人唏嘘不已,“我们是看着姚麦的比赛长大的,他俩都是我们的偶像。”一位年轻的球迷眼睛中已经闪烁着泪花 。

  比赛的胜负悬念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就早早失去,不给力的双星队最多时已经落后了上海队20多分。但在姚明的地盘上,麦蒂显然不想示弱。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中路找到空当的麦蒂突破至上海队内线,迎着曾文鼎与张兆旭两大长人的防守,他直接飞了起来,一个战斧式劈扣的动作惊得现场观众都张大了嘴巴。只可惜,这被不解风情的张兆旭用一次犯规阻止了麦蒂 ,就连不少上海球迷也怪罪起张兆旭来。“这个球要是扣进了肯定是今年CBA最佳进球,可惜了……”球迷们摇着头说道。

  赛后焦点麦蒂发火厌倦输球

  骁勇的麦蒂这次依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全场比赛除了他得到23分外,只有赵永刚得分上双,其他队友给予麦蒂的支持实在太少。赛后在更衣室里,麦蒂也罕见地发起火来。

  退场的时候,麦蒂一脸阴沉。可走到球员通道口处他却乐了,原来因伤没有登场的“大将军”阿里纳斯正等在这里。“哥们,晚上请你吃饭。”来上海没几天的阿里纳斯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我今晚已经约了别人,你的伤怎么样了?”因为事先答应了姚明,麦蒂只能回绝了“大将军”的盛情。“我差不多快好了,那下次在青岛见吧。”两人击掌告别。

  返回更衣室,麦蒂将短暂的好心情收了起来。“我厌倦了这样输球!”守着全队的面,麦蒂发怒了。“我来中国是为了赢球,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我们打得很努力,但我们必须要更聪明一些。”看到麦蒂发火 ,其他队员们也都变得沉默。四连败的压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也许是看出了队友的沮丧,麦蒂最后时刻还是鼓励起大伙来“现在从我开始,我们每个人必须行动起来发生一些改变。后面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扳回来。”

  此时,守在双星更衣室门口的记者们都期盼着姚明能够来到这里与老队友见面。不过这次大伙却失望了,姚明最终没有出现。也许,姚老板是想把最激动人心的见面场景留到只有两家人在的时候。

  追逐 MM ,追逐记忆

  如果有些回忆注定是要被我们珍藏,那打开一段尘封历史的永远是那些曾经让我们感动唏嘘的面孔。就像看似早已画上句点的“姚麦故事”,在繁华的上海滩又被两位主角亲手续写了一段传奇插曲。

  上海,这个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金融中心,为拥有姚明这样一位代表着“中国高度”的传奇巨星而倍感骄傲。麦蒂,这位NBA两届“得分王”因为当年曾和姚明共同创造“火箭辉煌”而在上海变得家喻户晓。所以,当麦蒂在上海的赛场碰到姚明的时候,这一切就变得奇妙又充满着戏剧的味道。只是这出大戏无需导演,也没有任何导演能够拍出这部长达8年的人生大戏。

  没人能够理解姚明与麦蒂在上海见到彼此时心中的那份感觉。无论当年“姚麦不和”的传言是否是真,我相信在上海的这次相见两人应该早已抛开火箭时代的是是非非。如今的姚明早已脱下战袍,姚老板不再用高度征服赛场,而是用心胸气度来努力经商;如今的麦蒂也早已不再是那个曾经叱咤NBA赛场的得分机器。岁月的痕迹慢慢侵蚀着两人的脸颊,也消逝了当年的那些是非种种。如果说前一晚相约的饭局被取消还令球迷心生疑虑的话,那麦蒂的隔空敬礼已经让这段插曲变得充满温情。

  源深体育馆里,最死忠的上海球迷还在用最正宗的乡音支持着家乡的球队,可一浪高过一浪的“T-mac”声很快淹没了他们的呼喊。这一夜,球迷们追逐着姚麦,追逐着两人为故事谱写的最后序曲。其实,痴心的球迷又何尝不是在追逐着自己的青春记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