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马拉松赛首开全程直播 诞生“被窝”围观族

2012年12月03日09: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与第一次办赛时5000多人的参赛规模相比,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一如既往地奔赴在改写纪录的跑道上。也许你会有些好奇,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怎么一到开赛便能引来捧场无数呢?

  已有两届参赛经历的“新上海人”张璇亮向记者道出了要点,“距离都是一点点拉近的。三年前我是马路边给参赛者加油的观众,没想到后来自己也跑上了。”站在赛道外,以旁观者的身份去与一项赛事“培养感情”,这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今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一大新意还在于——终于有了全程直播。因为全程马拉松耗时较长,以往都较侧重片段式的直播连线。

  空中,直升机航拍给出大全景和人龙的移动;陆地上,镜头贴身跟拍,表情细微尽收。依靠立体式的直播配合,许多人未出家门便通过电视直播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从发令起跑、计时点通过、终点冲刺和颁奖仪式等尽收眼底。在昨天这个寒风瑟瑟的清晨,此举可是为赛事争取到了一批“被窝族”观众,并纷纷在微博上留言抒怀。“6点40开电视蜗在被窝里看上马(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被窝里听到直升飞机的声音,赶忙打开电视(看)直播,前四名刚好从家门(口)经过,熟悉啊……”当然,也有网友在这股扑面而至的运动潮前有了汗颜的感觉,“听说马路上正在热火朝天地跑马拉松,这叫还睡在被窝里的我情何以堪?”

  罗马的建成非一日之功,多元的接触途径为站在马拉松这道门外的人提供了一个慢慢走近、慢慢了解的机会。也许来年,“被窝族”中会有人走出家门,步上跑道,开始一段始料未及的运动体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