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频道|健身知识|健身减肥|健身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落幕 尊老爱老体育添彩

2012年12月03日13: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向百位老年人体育“健身之星”颁发荣誉证书,老年健身队进行桑巴健身舞、健身气功、太极双环、柔力球表演等等。近日举办的天津市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优秀健身项目汇报展演精彩纷呈,为天津市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优秀健身项目汇报展演活动为老年人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全面展示了天津市老年体育健身活动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天津老年体育爱好者的风采。而“健身之星”的荣誉称号则是对老年朋友热爱健身、乐享生活的褒奖。

  此次优秀健身项目汇报展演为天津市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为了给老年人打造一个身边的体育健身节日,本次老年体育健身节包括了多项活动,像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基层”、“为老年人送健康”、“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建立“老年健身之家”,组织登山秋游活动等等。

  据介绍,目前天津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176.40万人,占到天津户籍总人口的17.91%。天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位列第三,紧跟上海312万人、北京212万人之后。同时根据预测,2015年后天津将迎来老年人口的高速增长期,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73万,2030年达到330万。年均净增老年人口将超过新增人口的数量,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程度将进一步加剧,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日益严峻。

  由此,尊老爱老成为一项重要的全民任务。体育界通过搭建体育健身交流平台,引导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进而健康生活、享受生活。为老年朋友建设身边的健身场所、组织身边的健身活动、建立身边的健身组织成为体育界的一项重要工作。

  天津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凤山表示,作为天津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活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喜爱,开展得红红火火。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积极倡导“快乐健身、科学健身、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健身理念,并根据老年人群的特点,组织安排了以“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健身系列活动,把老年健身节办成老年人喜爱参与的全民健身节日。将健身活动安排到老年人身边,让广大老年人看得见、听得见、易于参与,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天津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马宝起介绍说,历时两个月的天津市首届老年体育健身节包括了多项系列活动,可谓规格高、范围广、时间长、影响大,天津全市各区县、街道、社区参与的老年人多达近10万人次。

  九九重阳老年乐,全民健身展风采。健步登高活动旨在让健步走这一健身方式更多地走进老年朋友,同时也融入他们的生活之中。“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则是为更好地指导基层老年人科学健身,同时更大范围地满足基层老年人的健身需求。健身专家以“老年人科学健身方法”为主题,进行了科学健身知识讲座。专家针对老年人和社区居民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所适合的锻炼项目、锻炼注意事项以及锻炼方法等,并对老年人经常参与的太极拳项目等健身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其中百名老年人体育“健身之星”评选活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欢迎。百名老年人体育“健身之星”为老年朋友树立了身边的健身榜样。该评选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市老龄委、市老干部局、市老年体协联合举办。评选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天津市各区县体育局、行业系统、体育社团积极参与了活动。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旨在把健身知识送到老年朋友身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在天津市10个社区同时进行,活动历时一个月。天津市老年大学派出了6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以及老年人健身活动场所,向广大老年朋友传授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等健身项目的正确、科学的健身方法,引领广大老年朋友进行科学健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