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地也留不住丁俊晖滑坡的脚 2012三大赛一轮游

2012年12月03日13:5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不远处的冠军奖杯,离小丁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不远处的冠军奖杯,离小丁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面对威尔士名将瑞恩·戴,丁俊晖一度2:0领先,但最终的结果却是4:6失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丁又输了,而且是又一次首轮出局。不同的是,丁俊晖这次是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上演“一轮游”,而这里,曾经是他的福地!

  输了英锦赛,输光三大赛

  英锦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2005年,18岁的小丁第一次赢得这项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不仅是他在海外的第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也让“台球神童”的名声从此远扬;2009年,丁俊晖又一次登顶英锦赛,而这是小丁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在同一项职业排名赛中“梅开二度”。

  在过去的8年中,丁俊晖从来没有止步过英锦赛的首轮。可惜的是,如今丁俊晖的状态一落千丈,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冲劲十足的“台球神童”。就拿2012年来说,小丁在传统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竟然全部是“一轮游”。而过去的两年中,丁俊晖职业排名赛首轮出局的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次,是所有种子选手(世界排名前16)中“一轮游”最多的一个!要知道,在之前的2009年,三进排名赛决赛的丁俊晖不仅是单赛季积分最多的选手,甚至还成了那个赛季结束后世界第一宝座的有力争夺者。

  不管是实力的原因,还是心态的缘故,丁俊晖的成绩在大幅度滑坡是不争的事实。要知道,小丁成绩最好的时候,“台球皇帝”亨德利在,还有状态最好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等。可如今,亨德利退役了,奥沙利文也随时可能离开,希金斯更是因为涉嫌赌球遭遇过禁赛……

  事实上,丁俊晖最近两年里的8次“一轮游”并不是由于对手太强,因为那些首轮战胜他的选手,除了2010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的宾汉姆最终夺冠外,其他几位都没能走得很远。问题,还是出在丁俊晖自己身上。

  不应该是克星的克星

  2012年的世锦赛,丁俊晖首轮正是输给了瑞恩·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英锦赛首轮,小丁再次负于瑞恩·戴。如果再说其他赛事中的战绩,小丁最近两年中对阵瑞恩·戴,战绩竟然是1胜3负。那么,这个几乎成了“丁俊晖克星”的瑞恩·戴,实力真有那么强吗?

  其实,瑞恩·戴首轮遭遇种子选手丁俊晖,就足以说明他不是世界前十六的选手,也绝对不是当今斯诺克世界的一流球手。既然如此,丁俊晖到底输在哪里呢?

  英锦赛首轮采用11局6胜。丁俊晖这场比赛率先进入了状态,连续获得单杆高分后以2:0领先,其中还有105分的破百单杆。然而,第三局丁俊晖防守出现漏洞,并且在解斯诺克时出现失误,瑞恩·戴抓住机会连追两局,比分来到了2:2。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4:4后,瑞恩·戴突然发力,抓住丁俊晖未能展开连续进攻的机会,连下两局锁定胜利。

  赛后看看技术统计,丁俊晖全场足以致命的失误多达5个,这也是他被逆转最重要的原因。换句话说,小丁不是被“克星”瑞恩·戴打败的,击败他的人是他自己,这也是丁俊晖如今真正的“克星”!

  昨天除了丁俊晖输了球之外,在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的梁文博未能更进一步,同样以4:6不敌霍金斯止步首轮。

  还好,这次输球没发脾气

  很多次,丁俊晖输了球喜欢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要么怪天气、要么怨观众,或者说说“一切都是垃圾”之类的怪话……

  昨天,丁俊晖的态度好了很多,现世界排名第十的小丁赛后表示:“对英锦赛的确有特殊的感觉。不过(第一次夺冠)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我这次想得太多了,想打好比赛,压力太大。不过,输了我就去总结,没什么,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去。”

  对于比赛,丁俊晖也淡淡地表示,“开局他(瑞恩·戴)有点紧张,我抓住了机会,以2:0领先。但第三盘我没走好,有点影响。之后,他有了感觉,一直掌控比赛。总体来说,他对每个机会都把握得更好一些,左边远台几乎没有失误。”而在自己的微博上,丁俊晖同样没有埋怨,他只是表示,又让支持自己的球迷失望了,希望大家多给他一点好运气,可以在比赛中打得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亨德利近日预测本届赛事走势时谈到了小丁。这位斯诺克史上最成功的球员说,第十的排名不能代表丁俊晖的水平;中国头号球手在天赋、球技上都是世界前四水平。但亨德利指出,小丁有时候在比赛中的态度有欠缺,需要改进;但只要丁俊晖找到感觉,打出自己的风格,他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对于亨德利的建议,小丁很认可。他说:“他作为一个前辈,看我比赛很多,他给我的肯定是最直接的忠告。比赛中确实有很多东西不好说,很容易失去集中力,而那时候是最该保持冷静的。他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希望自己能够向他学习。” 记者 景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