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比赛的态度有问题 今年丁俊晖七次“一轮游”

2012年12月03日14:1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丁俊晖又输了,而且又是首轮即遭淘汰!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在4∶3领先的情况下被瑞恩·戴连扳3局,最终以4∶6落败。这也是8年来丁俊晖首次止步英锦赛首轮。

  昨天与瑞恩·戴的比赛,丁俊晖前两局只让对手打进一颗红球,可谓局面大好。但正如瑞恩·戴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言,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局:“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也许是第3局他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 对我来讲,抓住这个机会十分重要。”第3局比赛,丁俊晖一度以57∶43领先,结果他在打粉球时力量过大,母球走位给自己制造了麻烦……

  此后丁俊晖出现心理波动,失去了应有的冷静。本来,丁俊晖从2006年英锦赛9∶7击败对手开始,一直保持着对瑞恩·戴的超高胜率,可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世锦赛、英锦赛中,丁俊晖却连续3次输给瑞恩·戴。

  从2010年底算起,丁俊晖近两年到底有多少次“一轮游”?2010年EPTC4以3∶4输给诺曼,2011年单局限时赛首轮不敌戴尔,2011年澳大利亚赛2∶5负于宾汉姆,2011年上海赛3∶5遭古尔德逆转,2011年超级斯诺克赛首场被多特淘汰,2011年PTC10首轮输给曹宇鹏,2012年大师赛首场4∶6不敌奥沙利文,2012年单局限时赛首轮惜败霍金斯,2012年德国大师赛3∶5不敌于德陆首轮出局,2012年世界公开赛爆冷1∶5负于金龙,2012年世锦赛首轮9∶10被瑞恩·戴翻盘。而在新赛季排名赛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中,丁俊晖又先后输给不同对手首轮出局。在近两年比赛中,丁俊晖竟14次“一轮游”,而且输给的多是世界排名前16之外的选手。由此可见,丁俊晖的问题不仅出现在状态上,也出现在心态上。统计数据显示,丁俊晖在2012年竟然已经第7次首轮出局。

  在2012年世锦赛首轮负于瑞恩·戴时,心情不佳的丁俊晖曾批评赛事“一切都是垃圾”。但昨天丁俊晖的表现还算理智:“瑞恩·戴总体打得比我好,他对机会把握得更好一些。他的远台几乎没有失误,我的失误也不多,但比赛有时候很奇怪,有运气的成分。”丁俊晖曾在2005年、2009年两夺英锦赛冠军,因此他对该项赛事有着特殊的感情情结,“我对英锦赛的确有特殊的感觉,不过第一次夺冠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我这次想得太多了,想打好比赛,这反倒使自己背上了包袱。 ”□本报记者/黄 岩

  跌出前10已无悬念

  就目前的积分来看,丁俊晖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后跌出世界排名前10已无悬念。对丁俊晖而言,现在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如何保住前16的排名,这是丁俊晖必须直面的问题。

  在奖金方面,本届英锦赛总奖金额高达62万英镑,其中冠、亚军将分别收获12.5万英镑和5万英镑。本届赛事,丁俊晖首轮出局,按照奖金分配规则,打进32强的选手将获得7500英镑,这也是丁俊晖本届赛事的奖金收入。本赛季截至目前,由于丁俊晖5站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仅仅是晋级第2轮,这也严重影响了他的收入。现在,丁俊晖对比赛的态度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