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排零封“十冠王” 卫冕冠军领跑积分榜

2012年12月03日14:22
来源:北京日报

  “对阵上海队还能怎么样?放开手脚拼一把!”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赛前的一席话,激发了球队的战斗力。在昨晚进行的男排联赛第7轮角逐中,北京队发挥出色,直落3局零封联赛“十冠王”、卫冕冠军上海队,继续领跑积分榜。

  上赛季双方四度交锋,当时的“升班马”北京队仅在常规赛主场险胜,那场赛后队长胡松曾感叹:“终于战胜我们之前一直崇拜的上海队了!”本赛季,3名外援加盟让北京队一跃成为夺冠大热门。次轮较量中,他们就在主场连下3局轻取上海队。此番做客卢湾体育馆,李牧派出主攻萨尔瓦多、温特斯领衔的主力阵容,上海男排则由童嘉骅、沈琼、方颖超等国手组成首发。

  与上月15日的京沪之战相似,此役北京男排掌握大部分时间的主动权。凭借萨、温二人稳定的接发球和强攻,辅以王琛的扣球突破,北京队以25比21、25比17先下两局,反客为主。随后,上海队调换主攻和二传收到奇效,领先3到4分。局末,北京队顽强地追平比分,并利用对方的失误以28比26逆转拿下第3局,总比分3比0取胜。

  技术统计显示,萨尔瓦多贡献1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得到14分的温特斯也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得益于外援的给力表现,北京男排参加联赛以来首次从上海队的主场带走胜利。在萨尔瓦多的带动下,北京男排的其他队员也变得异常自信,二传手赵艺在微博发文称:“再见了大上海!再来也许是决赛的时候了。继续努力,继续成长,继续进步,做好一切准备等待决赛的来临!”

  由于中、外球员磨合尚欠火候,北京队上一轮艰难战胜弱旅广东队,李牧坦言:“以前大家没接触过外援,现在外援对传球、技战术有较高要求,我们的压力比过去大了两倍。”好在本轮大胜让李牧宽了心,他憧憬道:“尽管本土球员不太成熟,但我们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这个赛季的锻炼价值肯定很大!”

  本轮战罢,北京男排以19分高居A组积分榜榜首,鲁、沪两队同积13分紧随其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