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男篮总经理:给麦蒂些时间 他能超越马布里

2012年12月03日14:5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青岛双星队有了麦蒂,可成绩为什么还这么差?是因为麦蒂没有给这支队伍带来催化作用,还是另有原因?说起这个问题,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一字一顿地说:“我们可以明确地说,麦蒂的表现非常非常出色,他在队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我甚至觉得,只要给麦蒂时间,他应该能超越马布里!”

  国内球员对麦蒂有敬畏感

  齐鲁晚报:从俱乐部方面看,麦蒂在队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吗?

  生锡顺:起到了非常明显,非常积极的作用。大家都可以看到,麦蒂想拼命把这支队伍带起来,可其他队员似乎不太适应他的节奏,还没有找到与麦蒂配合的契合点。

  齐鲁晚报:这是因为国内球员水平有限还是另有原因?

  生锡顺:不是水平的问题。我们国内球员的水平都没有任何问题,主要是因为大家与麦蒂的配合有问题。当然,这不是麦蒂的问题,而是我们球员自己的问题。我曾经在私下里与队员们交流过,很多人都说,在与麦蒂配合的时候,顾虑太多。说白了,就是我们的国内球员对麦蒂还存在着敬畏感。

  齐鲁晚报:麦蒂有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生锡顺:他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而且他一直在与队友交流。麦蒂告诉大家在打球的时候,一定不要在乎他的存在,自己该什么时候持球,什么时候突破,什么时候投篮,都应该自己去做决定,而不要去在乎他的感受。

  齐鲁晚报:可效果似乎并不太好。

  生锡顺:的确是。这几场比赛,队员们突破很少,而且篮板球也抢得很少。但这个问题不是出在麦蒂身上,而是因为队员们自己表现得缩手缩脚,生怕出现失误就被主教练换下场。

  引进麦蒂不是为了“眼球经济”

  齐鲁晚报:外界都认为,让姜正秀下课,是因为双星集团的大老板对成绩不满,怪罪于俱乐部,而俱乐部又怪罪于主教练。在球队还处于磨合期的时候,换掉姜正秀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

  生锡顺:我先申明一下,我们并没有炒掉姜正秀,也没有说让他下课,而是对现有的教练班子进行调整。如果说是炒掉姜指导,那就不会让他继续呆在队中。

  至于说是不是操之过急,我们俱乐部内部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也并不是因为球队连续不胜才对教练组进行调整,而是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齐鲁晚报:麦蒂在换帅的过程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生锡顺:麦蒂自始至终都没有参与换帅的决策,当时我们曾经想先和他谈谈,可他说这个决定权在俱乐部,他作为球员只能服从。

  齐鲁晚报:很多人都认为,青岛队引进麦蒂,其需求的“眼球经济”要远远大于竞技需要。

  生锡顺:我们始终都没有这样认为。我们之所以引进麦蒂,就是为了在成绩方面有所突破。现在我们之所以受到了太多的关注,主要还是因为麦蒂是一位世界级巨星。可谁都知道,我们这个联赛是个竞技比赛,我们需要的是成绩,而不仅仅是为了宣传。只有有了成绩,我们才能受到更多的关注,这个道理我们懂得。

  麦蒂完全可以超越马布里

  齐鲁晚报:那你认为,麦蒂在赛场上的表现达到了俱乐部的要求吗?

  生锡顺:是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现在不仅仅是我们俱乐部对他非常满意,而且其他俱乐部也都知道了,青岛双星引进麦蒂的确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不是为了炒作。

  齐鲁晚报: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接触,你认为麦蒂到底有没有成为“麦政委”的潜质?

  生锡顺:他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我觉得他应该能超越马布里。马布里在中国呆了三年,才有了目前这种“现象级”的表现。所以说,我们还要给麦蒂时间。再厉害的人,也需要有一个过程,等他适应了中国的生活、中国的联赛,他就会超越马布里。

  当然,这还需要我们去适应麦蒂,而不应该只要求他来适应我们。

  齐鲁晚报:最近一段时间,俱乐部经常带着麦蒂吃中餐,看戏剧,是为了让麦蒂尽快融入中国生活?

  生锡顺:麦蒂以前来过中国,但没有深入了解中国,现在有时间了,我们就有必要让他多了解一下这个国家。自从来到青岛后,麦蒂与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他很少提特殊要求,尤其在饮食这方面,要求更少。

  以前大家都误认为麦蒂只喜欢吃洋快餐,实际上他非常喜欢吃中餐,而且每次都吃得很饱很饱。他最喜欢吃糖醋里脊这种酸甜口味的东西。

  齐鲁晚报:青岛队与麦蒂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如果时机合适,会不会选择与麦蒂续约?

  生锡顺:就麦蒂目前的这种表现看,我们肯定要与他续约。他表现的确很好,现在成绩不好,麦蒂没有任何问题,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