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残疾健将:梅西成侏儒巨人 一人可媲美贝利

“侏儒”巨人梅西与高大门将范德萨一同领奖
1/17

“侏儒”巨人梅西与高大门将范德萨一同领奖

2012年12月03日16: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敏

  每年的“国际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体育,也成为他们表现自己身残志坚的最好舞台。梅西、加林查、戴维斯等足坛名将成为其中最著名的代表。他们的运动成绩,让世人为之瞩目,更让人感动一生。

  1、"侏儒"巨人梅西与高大门将范德萨一同领奖

  1987年6月24日,梅西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他手上的出生卡上写着,3公斤,47厘米。7岁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就在纽维尔老男孩队倍受称赞。但梅西在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而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小梅西的治疗费用,因此全家决定移民去西班牙寻求解决之道。在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cm的梅西去了巴塞罗那试训。加泰罗尼亚人毫不犹豫的就给他在俱乐部注册并安排他去医疗部接受治疗。之后,梅西在巴萨上演了自己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陈敏)

     跳转至: 页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