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散打冠军赛巴特尔获亚军 陕西创近三年最佳战绩

2012年12月03日17:39
来源:搜狐体育
散打冠军赛各级别冠军
散打冠军赛各级别冠军


  11月30日晚,为期5天的2012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榆林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男女总共19个冠军的争夺中,陕西代表队斩获2金2银3铜,是全国45支参赛队伍中除河南队之外,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队伍。

  英雄榜

  2金2银3铜 陕西创近3 年来最好成绩

  昨日9时,率先开始男子60公斤、75公斤、90公斤三个级别的三四名决赛。不过因有选手弃赛,只有75公斤的比赛正常进行,最终福建名将纪海桐以2∶1战胜新疆兵团选手梁兴博获得铜牌。接下来是女子7个级别的冠军角逐,其中在女子52公斤级的决赛中,陕西训练基地选手赵旭娜以2∶0战胜吉林名将鄂美蝶,为陕西夺得了该赛事的首枚金牌。

  昨晚,男子组的决赛全面打响。其中不乏精彩的对决,男子48公斤级,内蒙古选手松布尔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2∶1逆转河南郑世宇夺冠。男子52公斤级,首都体育选手潘远权上来就高举高打,进攻十分犀利,但湖北选手肖春抓住对方防守中的漏洞以智取胜。在第二局锁定胜局后,肖春还表演了一个后空翻,差点踢到裁判,场上观众哄然大笑,在确定肖春是个庆祝动作后,表情惊诧的裁判也露出了笑容。另外,男子60公斤级,北京选手王方坤凭借两局最后时刻关键得分惊险夺冠。男子75公斤级则上演“陕西内战”,敖特根·巴特尔0∶2负于小将张坤,颇为意外。不过更加意外的是男子90公斤级,陕西名将许家恒两局均被对方推下擂台,0∶2告负,收获一枚银牌。

  本次大赛最大的赢家当属河南,共有6人闯进决赛,收获2金4银。陕西队张坤、赵旭娜获得金牌,巴特尔、许家恒斩获银牌,孟欣、李鸽、魏冰则获得铜牌。不过,这是陕西近3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冠军赛

  3年两次落户陕西 众多拳迷大饱眼福

  本次散打冠军赛是榆林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体育盛会,也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前来观看。52岁的郭建宏是神木的一位老拳迷,自小就是武术迷,包括武林风、拳王争霸赛、国际自由搏击等各种武术赛事他都要观看。在谈到本次赛事时,老郭兴奋地说:“这些都是电视上的大明星,今天能在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太让人激动了。”自称是延安武术散打队队员的刘佳轩是一名刚满18岁的小伙子,3天前他一个人从延安来到榆林观看比赛。谈到本次赛事的明星阵容,刘佳轩说,决赛中的大部分选手他都认识,他从小就观看巴特尔的比赛,他相信巴特尔一定能赢。

  除了榆林,2010年的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宝鸡举办,今年2月份中国首支武术散打国家队在西安成立,国家散打基地也在西安落成,这都标志着陕西武术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冠军风采

  赵旭娜为陕西夺得首金

  昨日上午,最引人瞩目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在榆林市体育馆打响,陕西名将赵旭娜迎来世界冠军鄂美蝶的挑战。虽然赵旭娜以2∶0最终问鼎,但取胜过程并不轻松。

  虽然才21岁,但赵旭娜在陕西队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将。2008年12月,在第二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赵旭娜便获得女子散打48公斤级金牌。随后的两年,赵旭娜没有获得太好的成绩,最近一次代表陕西队参赛取得的佳绩是2011年全国女子武术散打锦标赛52公斤级的铜牌。

  本场比赛赵旭娜身着黑色战袍出战,开场便展现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两记侧踢击中鄂美蝶的腿部,不过鄂美蝶也马上以一记重拳还以颜色,首局赵旭娜以微弱的优势胜出。第二局比赛,落后的鄂美蝶开始疯狂反扑,一度占据上风,但过于急切的翻盘进攻心理让其防守中漏洞百出。赵旭娜抓住进攻机会,利用一个剪腿摔锁定了胜局。

  赛后,赵旭娜激动地与教练和队友拥抱在一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旭娜说:“希望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再为陕西争光,争取收获一枚奖牌。”在领奖时,赵旭娜还不时向观众席的队友做鬼脸。拿到金牌后,她将奖牌挂到了张教练脖子上,笑颜逐开。

  小将张坤打败老大哥巴特尔

  昨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东道主内战在男子75公斤级别的决赛中上演,敖特根·巴特尔VS张坤。论名气,巴特尔与张坤几乎不在一个层面。然而,正是这么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却以老大哥巴特尔的失败收场。

  比赛一开始,“草原苍鹰”巴特尔就失去了往日苍鹰的犀利,几乎不下狠招,首局便被张坤三次摔倒在地,每次摔倒爬起来,也不温不火。第二局,巴特尔依旧没有表现出像半决赛打梁兴博的狠劲,最终张坤拿到了冠军,巴特尔还过去与张坤拥抱祝贺。下场后,巴特尔心情依然不错,与拳迷合影签名,俨然一副明星气派。

  拿到冠军的张坤同样开心,在谈到和队友对决的心情时说:“与其他选手交手,因为双方都不太了解对方的打法,可能更放得开。与队友打,双方的技术特点都很熟悉,所以更加困难。我和巴特尔平时一起训练,是队友也是好朋友。”

  另外两场男子重量级的决赛,场上的花絮让人啼笑皆非。男子100公斤级,北京选手付策刚上场,头套就被对方打掉,裁判捡起头套试图给付策戴上,却怎么也扣不好,最终在教练员的协助下才得以成功;男子100公斤级以上,同样发生了头套被打掉的现象。不过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山东选手邹立涛在决胜局却无心恋战,主动下台走向教练席。对此,教练非常不满,又将其推上擂台,邹立涛上场后直接用了个投降的姿势。赛后,邹立涛已血流满面,不过流的是鼻血。(来源:榆林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