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 > 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暗示取消附加赛 申鑫:目前仍按中甲程序走

2012年12月04日02:4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1月30日晚,大连阿尔滨官方正式宣布,阿尔滨与大连实德俱乐部合并方案,经协商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所有文件将上报中国足协。阿尔滨与实德两队合并之后,空出的一个中超名额将自动作废,这意味着,下赛季中超联赛必将空出一个名额,而填补这个名额的最后幸运儿,基本就落在本赛季联赛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头上。

  足协暗示附加赛取消

  目前上海申鑫队已经宣布放假,自从11月3日打完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后,很长一段时间申鑫队都没放假,全队仍在坚持集训,就是为传说中的附加赛做准备。不过三周多的等待仍然没有任何结果后,无奈之下,球队只能宣布放假。

  大连方面已经正式宣布两队合并,虽然申鑫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不过俱乐部高层也承认,上周大连方面的公告一出,“我们也算吃下了半颗定心丸。至少我们肯定还有回中超的机会,不管是通过打附加赛,还是直接回到中超来,这都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由于大连方面的合并时间拖得太久,传说中的附加赛可能会被直接取消,而改为由申鑫直接递补重返中超。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再打附加赛,各方面条件都已经不再允许了。申鑫队已经解散一周有余,外援也全部放假回家。而中甲第三名的福建骏豪更是放假月余,球队的未来也存在着各种不确定性,有消息称,福建骏豪正在谋求外迁,下赛季球队很可能离开福建,迁往石家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附加赛根本很难组织,即便勉强上阵,也无法展示两队的真实实力。

  另一方面,据了解,从中国足协的角度看,也希望申鑫能够直接递补进入中超。因为从中超准入标准衡量,福建骏豪本赛季才刚刚从乙级联赛进入中甲,各方面软硬件条件都比较差,根本无法与在中超混迹多年的申鑫队相比。“即便在附加赛中侥幸战胜上海申鑫,但估计他们短期内也根本无法达到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一名了解福建骏豪情况的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与之相比,申鑫不仅有完善的梯队和不错的基地条件,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坚持地面推进、讲究传接配合的战术打法在中超联赛中独树一帜,尽管最终不幸降级,但是球队对技术足球的追求赢得了不少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很多人都对申鑫的降级惋惜不已,当中包括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也希望申鑫能够留在中超。鲜为人知的是,包括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高层,对于申鑫这支青年近卫军都颇为看重,韦迪与朱炯还有过多次沟通,他要求朱炯撰写一份有关中国足球技术发展的方向性报告给足协,以备制定相关政策时作参考。

  尽管到目前为止,如何填补实德队退出留下的一个空缺的相关预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申鑫在与足协沟通的过程中,足协有关人士确实也曾暗示过,很可能会取消附加赛方案,改由申鑫队直接递补进入下赛季中超联赛。

  目前仍按中甲程序走

  11月30日大连方面宣布合并的消息之后,12月1日马上有媒体报道称,申鑫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重返中超的通知,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外界的误传而已,实际上,由于1日、2日是周末假期,申鑫暂时还没有获得任何正式通知,仍然是按照原来的计划去准备新赛季。

  “因为大连那边是(11月)30日晚上才宣布嘛,所以从时间上来说,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中超公司,都有一个反应的过程,暂时我们还没有得到足协的相关通知。按照正常程序,大连阿尔滨要先把合并的相关手续上报到大连市足协,大连市足协再上报到中国足协,然后中超公司召开理事会,批准通过,再投票决定递补的方案。走完这些程序后,到时候我们才会得到正式通知,到底是打附加赛还是直接递补。”申鑫副总邵坚毅告诉记者。

  按照相关规定,12月5日是下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的注册截止日期,上海申鑫也将在5日之前完成注册,对此邵坚毅解释说:“我们已经降级,注册时暂时肯定是按照中甲俱乐部的程序来进行注册,然后再等待中国足协的相关决定,看是否有重返中超的可能性。”

  虽然出言谨慎,但从目前情况看,申鑫留在中超也是一个重大利好,申鑫上下心态出奇的平静:“关键是一直在传,大家等了这么久,好像有几个月了吧,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所以也谈不上有多兴奋。”

  一个有意思的对比是,2010赛季幸运地留在中超的两支准“降级队”中,杭州绿城知耻而后勇,励精图治,当年拿到中超第四,征战亚冠,而重庆力帆则继续成为扶不起的阿斗,降级后直到现在都没升上来。同样幸运地留在中超的申鑫队,会“仿效”哪个队呢?

  “力帆?中国足坛有几个力帆?”申鑫队内一名人士听后哈哈大笑,“无论能不能留在中超,我们都会按照俱乐部的既定规划稳步发展,不敢说会像绿城那样,但肯定会避免力帆的教训。既然有这么一个机会,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住,争取能够打到顶级联赛的前列。”

  希望之星被富力挖角

  实际上,即便是球队降级,对于申鑫这样长期稳定投资足球的俱乐部而言,也不会造成多么大的冲击。“早在降级之前,俱乐部老板就已经做过足够的思想工作,我们集团搞足球是一个长期行为,不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便降级,我们也会进行反思总结,争取尽快打回来,而且我们觉得球队的实力如果放在中甲也是比较突出的,一年之内打回中超并非是奢望。”

  源于此,在过去的三周,尽管球队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 “中甲”球队,但是球队并没有受到大的冲击。内援方面,只有李磊提出了转会的想法,作为U22国家队的球员,李磊被富力看中,很可能在新赛季转会富力队。不过他的离去对于球队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他本身并非球队的绝对主力。富力方面原本还想打包引进中场核心王赟,但是这桩转会案达成的可能性原本就不大,现在申鑫重返中超,成功率又会被再次打折。

  除此之外,尚无更多的人员变动,江苏舜天希望收购朱宝杰,东亚也表达过回购姜至鹏的愿望,但是这两桩转会案很可能因为球队重返中超而流产。尽管薪水并不是很高,但是球队内环境稳定,加上老板徐国良重感情,对待球员也颇有人情味,因此很多球员并不愿轻易言弃。“在这待着很舒服,虽然挣得少点……”不少队员这么说。

  外援方面,前场的三名巴西外援中两人本赛季被申鑫买断,下赛季还将重返球队,而俱乐部最新的考虑是再收购一名强力中锋,作为前场桥头堡的这名中锋将会来自欧洲,“俱乐部可能会多投资一点钱,争取引进一个高水平中锋。”如果球队重返中超,队长乔尼应该会继续留队,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亚洲外援萨利受到了多支球队的青睐,是否能够继续留在队中,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据足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