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积分榜现胶着态势 全运会促多强队复苏

2012年12月04日10:44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截至1日,女排联赛结束了小组第七轮的角逐,进入前八名决赛的队伍基本明朗,但两个小组前四名水平相当,无一队保持全胜,排位仍悬念丛生。

  联赛五轮后,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率领的北京队一枝独秀,五战五胜,但随着第六轮2比3负于八一,也破了不败金身,但目前仍以19个积分高居小组首位,排在Ⅰ组二至四位的恒大、江苏、八一队分别是5胜2负、5胜2负和4胜3负。这四队之间互有胜负,其中北京对八一、八一对江苏、恒大对江苏均打满五局。Ⅱ组争夺更激烈,居首位的天津队和排在二至四名的辽宁、浙江、上海队均是5胜2负,分别积16、16、13、13分,可见厮杀之惨烈。

  这8支球队实力如此接近,原因是多方面的。9年8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天津队3年前更换了主教练,导致队伍训练水平降低丢掉金牌。尽管王宝泉再次临危受命,但由于队伍伤病较多,加之球队身高吃亏,已无昔日优势。去年冠军恒大队,尽管郎平把意大利和波兰的两名强力外援招致麾下,但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各地方队招回了老将,郎平用人显得捉襟见肘,加上2名外援状态不在巅峰期,水平有所下滑。年轻的北京队在蔡斌精心调教三年后,进步有目共睹,不仅有进攻、拦网,防守也大幅度提高。“潜伏”了三年的江苏、八一、辽宁、浙江和上海队,目标均是明年的全运会,为此不惜牺牲联赛培养新人。以浙江为例,队里只有周苏红一员老将,年龄较为年轻,这是为了全运会做的战略准备,虽然联赛成绩不稳定,但牺牲三年联赛换来了队伍不断成熟,今年联赛主客场两次战胜天津队。

  有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有的“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今年联赛的激烈程度远超任何一届,精彩场面也胜过往届。 亦 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