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刺三连胜冲击前四 状态回勇30岁迪福重写传奇

2012年12月04日08: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一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30岁迪福重写传奇]
  英国足坛历史不上缺少著名的前锋。从过往的莱因克尔、希勒到福勒和欧文,都在历史上写就了一段传奇。不过如今,真正能够与范佩西、托雷斯等外援前锋齐名的英国本土前锋越来越少。随着鲁尼的位置越来越像一个中场,标准意义上的本土中锋就更是凤毛麟角。迪福也许一直被人们所忽略,但就是这个已经30岁的小个子前锋在悄悄地编写着自己的一部传奇。

  最近一周,托特纳姆热刺以一个3连胜开始向前4的位置发起冲击。而这一切除了与博阿斯有关,也与列农、贝尔和迪福有关。在博阿斯的调教之下,这几位上赛季沉默的球员火力全开,也正是在他们的统领下,热刺在经历了联赛3连败之后迅速走出低谷,迎来了3连胜。其中,迪福的4个入球酋定了热刺队的胜局。一周前对阵西汉姆联队,迪福攻入两球。上周末的联赛中,迪福又有两球入账。与此同时,他本赛季的联赛入球已经增加到9球,总进球数增加到12个。与上个赛季相比,迪福的状态明显回勇。

  由于雷德克纳普的离开,作为老雷嫡传弟子的迪福也一度想过离开。不过,新任主帅博阿斯在赛季初曾经与他有一番长谈,表达了希望他留下来的愿望。在博阿斯的诚意劝说之下,迪福终于留在了热刺。对于博阿斯,迪福一直赞许有加,“博阿斯是一位和蔼的教练,极少有什么架子。在更衣室时,他与我们所有人都是朋友。有时候我们在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和恢复时,他也会走进来跟我们大家聊天,这都让我们感觉很亲切。所有的球员都愿意跟这样的教练员相处,而又有谁上场之后不有百分百的劲头去踢呢?”

  当然,除了博阿斯,迪福本赛季比较稳定的发挥也与他自身的努力分不开。“自古英雄多磨难”,迪福最近几年家庭屡遭不幸,但这一切并没有摧毁他的意志,却让他愈挫愈奋,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极佳的状态。就在今年6月份,当他在与英格兰队在波兰备战欧洲杯之时,他49岁的父亲因癌症去世,他不得不临时返回家中料理后事;而7月份,他的堂妹在国外旅游时触电身亡;3年前,他的同父异母的兄弟也在大街上遇袭身亡。这一连串的打击接踵而至,并没有让迪福意志消沉。在热刺的几个赛季,迪福一直是球队的头号前锋,也是英格兰最近几年不可或缺的中锋。

  虽然已经30岁,但迪福一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对于自己追逐的目标也从未放弃过。在迪福家的穿衣镜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是热刺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10位球员的名字。每天在镜前穿衣时,迪福都会看一下这张字条,这也是他激励自己的一个方式。“我希望这个排名每天都会有变化,这就要求我必须每周的比赛都要进球。”在这份名单中,排名第一的是热刺历史上的传奇球员格里弗斯,进球数为266个。十一月初,在欧联杯对马里布尔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回到家里的迪福拿起笔划掉了总进球数为128个的谢林汉姆的名字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意味着他的总进球数已经超越了谢林汉姆。本赛季,迪福已经实现并超额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他本预计在圣诞节前为热刺打入10球,而现在他已经攻入了14个入球。

  对于迪福和热刺来说,很难有一个准确的预期。这支球队正在博阿斯的调教下悄然发生着变化,球队崇尚进攻,更喜欢在进攻端进行一些战术配合,甚至喜欢在中路进行地面传递,而这正是包括迪福在内的前场攻击群所希望的。

  30岁的迪福并不老,而这也许才是他第二春的一个开始。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