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贝亨利征战大联盟 > 贝克汉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小贝挥别美国 他让美国人获利了么?

2012年12月04日13:53
来源:东方早报

  乔恩·凯利

  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引进了英国最著名的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此举被认为是美国人想要扭转他们在世界足坛地位的举动。他和他的妻子维多利亚都是英国响当当的人物,在美国度过将近6年的时光后,他们近日准备离开美国。细数过往,美国人真的从贝克汉姆的品牌效应中获利了么?

  2007年的7月,搭载着大卫·贝克汉姆的飞机降落在了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柏油路面上。在降落的那一刻,贝克汉姆望向窗外,他明白自己身上承载着怎样的期望。他的新老板——洛杉矶银河队向他提供了一份长达5年、总价值达到3250万美元(按2007年7月汇率约2000万英镑)的合同。

  但我们都知道,仅仅依靠贝克汉姆在足球场上的表现,他不可能获得如此优厚的待遇。那位时年32岁的足球明星加上他那位明星妻子,他们俩是整个英国知名度最高的明星,他们身后拥有潜力巨大的商业价值。

  美国人的期望也非常明确,他们希望贝克汉姆能改变美国大联盟在美国的地位,希望大联盟能够从边缘运动变身成为风靡全国的运动,他们甚至希望足球能够去和美式橄榄球、美国职棒大联盟以及NBA分庭抗礼。

  贝克汉姆深知足球在美国的地位到底如何,他在加盟银河队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整个世界都在为足球疯狂,但美国除外。这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想要让孩子们爱上这项运动。”

  英国的《镜报》这样描述贝克汉姆加盟大联盟,“贝克汉姆只身前往美利坚,去完成一项艰难的个人使命,要知道就连贝利都无法在美国取得成功!”1975年贝利来到了纽约城,但他最终只证明了要想凭借足球征服美国,想得美!

  但是,当贝克汉姆第一次亮相洛杉矶银河队主场的时候,闪光灯无时无刻不笼罩着他,他的欢迎仪式比任何一个运动员的都要更富丽堂皇。美联社的记者南茜·阿莫尔曾经这样写道:“我想我可以保证,没有一个运动员,不论他多么有名,会像贝克汉姆在美国这样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

  不过贝克汉姆在美国绝非一帆风顺,长期跟随银河队的福克斯足球记者凯尔·麦卡锡认为:“贝克汉姆在美国的前几年的确有些糟糕,他不仅遭到了伤病的影响,他比别人高得多的薪水也让他在球队内部有些‘举步维艰’。”

  在他加盟的头两个赛季,贝克汉姆没能率队闯入季后赛。2009年他还租借加盟了AC米兰,这让他无法参加大联盟开季的比赛。球迷们开始对这位明星球员报以嘘声,而他的队友多诺万从他手里接过了队长袖标,并且公开质疑英国人的职业态度。

  球场失意,商场得意。贝克汉姆在场下的明星地位与人气与日俱增。虽然大部分人没看过贝克汉姆的比赛,维多利亚最红的时候是10年之前,但无数人关注他们在那栋价值1820万美元(1130万英镑)的比弗利山庄豪宅里的一举一动,他们俩的身影无数次登上了八卦杂志的封面。

  《纽约时报》的记者蒂姆·迪曼认为贝克汉姆有这样的号召力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中没有一个是和足球有关的。第一个原因是贝克汉姆夫妇和好莱坞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像汤姆·克鲁斯和他当时的妻子凯蒂·赫尔姆斯,这两人和贝克汉姆夫妇之间的友谊非常深厚。另一个原因则是广告和推广,贝克汉姆本人曾在美国发行过他本人专属的内裤品牌。他们俩的形象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简直完美。

  “我觉得贝克汉姆没有改变英国人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形象,至少不像凯特·米德尔顿(英国威廉王子的王妃) 那样。也就是说,没有多少人会认为传统的英国人就是贝克汉姆那样的。我觉得他们有自己的风格,他们拥有幸福的家庭,而且他们的外貌十分吸引人。这些东西是美国人喜欢的。”

  贝克汉姆随后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渐入佳境,而维多利亚也重回一线明星。贝克汉姆夫妇的传记作家艾利斯·卡什莫尔曾经说过:“维多利亚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等待她的不仅仅是怀疑,还有嘲弄,但她随即成为了时尚界的一员干将。”

  2011年,维多利亚服装品牌价值大约在1200万美元(750万英镑)。她成为了世界时装周的常客。在中东和亚洲地区,她已经成为了“风格”的代名词,而不是简单的一个偶像明星。卡什莫尔表示:“维多利亚获益颇多,她现在已经蜕变成了一位颇具品位的设计师。”

  至于美国人到底有没有如愿以偿提高足球在美国的地位?

  凯尔·麦卡锡认为从电视收视率来看,大联盟的收视率和以前的没有太大区别。不过贝克汉姆确实带来了一点影响,他是进步的催化剂,“签下贝克汉姆对美国大联盟来说是非常大的标志性事件。在他到来之前,大联盟毫无疑问已经走在了发展的道路上。他的作用相当于催化剂,在他之后又有一批欧洲一流巨星来到了大联盟,比如亨利。我觉得他的到来确保了美国大联盟的成长。”

  回顾过去的这几年,美国人对贝克汉姆的确期望甚高,他们希望贝克汉姆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扭转足球在美国的地位。从现实来看,贝克汉姆可以说是起到了推进作用。就他们夫妇本人而言,洛杉矶银河队的这段经历也让他们名声远播,也许结束了美国之旅的贝氏夫妇,往后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转载于12月2日BBC网站 作者系BBC新闻杂志记者 董思韵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