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度最佳孙杨不敌菲鱼 陈若琳最佳女子跳水选手

2012年12月04日14:2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北京时间12月3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公布了2012年各单项世界最佳,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富兰克林力压中国选手孙杨和叶诗文荣膺游泳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江苏小丫陈若琳成为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她也是获得世界年度最佳的唯一一位中国人。

  孙杨三票之差输给菲尔普斯

  游泳世界男子最佳运动员的竞争较为激烈,菲尔普斯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4金2银,从而以18金22枚奖牌成为奥运史上最为成功的运动员;21岁的孙杨则收获了2金1银1铜,他不仅实现中国男泳金牌零的突破,1500米自游泳还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入围的还有美国名将罗切特、法国选手阿格内尔以及南非的勒·克洛斯。

  经过19名评委的投票,最终菲尔普斯获得11票,孙杨拿到了8票,罗切特、阿格内尔和勒·克洛斯则没有获得票数——这样,菲尔普斯就以3票的优势力压孙杨成为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

  女子最佳美国占据3席,富兰克林、索尼和施密特与中国16岁的小将叶诗文、荷兰名将克罗莫维德尤尤竞争。虽然叶诗文包揽伦敦奥运会200米混和泳和400米混和泳两块金牌,但富兰克林表现更为出色,她凭借着4金1铜的战绩获得了15票的支持,成功当选,叶诗文和克罗莫维德尤尤分别获得3票和1票。

  不过,孙杨和叶诗文并不是一无所获,他们凭借各自精彩的表现,连续第二年荣膺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的称号。

  陈若琳成唯一上榜中国选手

  来自江苏南通的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10米台单、双人金牌,成为“双卫冕”的第一人,她不仅为中国代表团摘得历史上第200金,自己也以4块奥运金牌追平郭晶晶、伏明霞和吴敏霞的纪录,正是凭借着如此出色的成绩,她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成为今年唯一获得世界最佳殊荣的中国人。

  对于这样的荣誉,陈若琳显得非常淡定,她昨天只是说:“谢谢大家支持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男子最佳跳水运动员颁给了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他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力压卫冕冠军何冲和另一个中国名将秦凯登顶,不仅将中国跳水队包揽8金的梦提前击碎,而且他也是继苏联选手波尔特诺夫之后32年来第一位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俄罗斯人。此外,扎哈洛夫还获得男双3米板的银牌,被誉为“萨乌丁接班人”。

  其他方面:花样游泳年度最佳归属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双人和集体两金的俄罗斯名将娜塔莉亚·伊什琴科;奥运冠军、美国队的得分手马格·斯蒂芬斯获得水球男子最佳,克罗地亚的乔克维奇获得女子水球最佳;伦敦残奥会上获得5金2银1铜的澳大利亚人马修·高德利则获得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称号,他的同胞杰奎琳·芬妮荣膺女子最佳,后者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8枚金牌。 记者 景正华

  【相关链接】

  《游泳世界》年度最佳评选

  《游泳世界》杂志的世界最佳评选开始于1964年,今年由19名权威评委进行投票。从1995年起,《游泳世界》杂志开设环太平洋地区男女最佳运动员奖项,乐靖宜和张琳分别于1996年和2009年获奖。去年,孙杨和叶诗文双双当选,今年二人不仅蝉联该奖项,而且是以全票当选,彰显了自己在环太平洋地区的霸主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