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与高层产生裂痕 曼联欲找其接替弗格森

2012年12月04日14: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马卡报》昨天爆料,穆里尼奥与皇马高层已产生裂痕,他将在明年夏天离开皇马。此消息传出后不久,弗格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穆里尼奥可以在任何球队执教,他同样有能力取代自己成为老特拉福德的新主人。

  方舟问黎晓斌

  皇马真的会解雇穆里尼奥吗?

  可能等不到明年夏天

  穆里尼奥又过了一道险滩。上周末的“马德里德比”前,皇马的队报《马卡》已经提前定调:只要皇马输给马竞,穆里尼奥将被就地解职。

  这一次,穆里尼奥可以相信的依然是C罗。凭借他的一传一射,皇马2比0获胜,好歹将它和马竞的差距缩小到5分,也证明了皇马队内起码还有大部分队员站在穆里尼奥的一边。但在这沮丧的14场西甲后,落后巴萨11分,是任何一个皇马主席所不能接受的,就算威望如穆里尼奥,也很难在帅位上处之泰然。

  穆里尼奥不是弗格森。虽然他们同样好斗,同样多疑,同样追求绝对的完美主义,但是生于热带的穆里尼奥,显然不如习惯了苏格兰高地严寒的弗格森懂得内敛和克制。出道至今,穆里尼奥没有在任何俱乐部执教超过4年,他骨子里的不安,让他没有办法在一个熟悉的环境里舒服地待着,那会让他觉得失去动力。甚至在当年率波尔图历史性登顶欧洲后,他也怀疑有很多黑帮势力会威胁他和他的家人,而选择了缺席俱乐部举办的最盛大的庆祝仪式。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这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上周给穆里尼奥下的定义。狂人对此的回应是:我和阿布已经不是同事,但我们依然是朋友。目空一切又只相信自己,为穆里尼奥带来了今日的成就。但这种孤傲的个性,最终只能让他成为孤家寡人,要么就是与影为敌的欧阳锋,要么就是两袖清风的黄药师。

  这样一个穆里尼奥,很适合两年前鼻青脸肿的皇马。这两年间,能从宇宙战队巴萨那里夺回一次西甲冠军,证明了狂人的实力。但是欧冠始终没能闯进决赛成了心头大病。在一个西甲卫冕基本无望的赛季,双方已经在心里打起了算盘。当一对恋人只剩下得失的计算时,已经离分手不远。

  要不要分手?有一个重要问题;明年夏天是皇马主席大选。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穆里尼奥也好,卡卡也好,无非就是自己竞选中的一颗棋子。在这样一个敏感的年份,当狂人与伯纳乌的球迷交恶,当狂人与更衣室里西班牙帮的大哥拉莫斯开战,那些因为他的狂妄而咬牙切齿的股东们,早已开启换帅的程序。

  什么时候分手?所有选举都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可以反推一下:明年8月正式选举;5月的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是最重的砝码;3月的西甲排名和欧冠淘汰赛就是民意的分水岭;圣诞节休赛期的内外部舆论就是启动选举的前哨……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成绩及与球迷的关系是随时会引爆的两个炸弹,碰哪个都会被炸;对于弗洛伦蒂诺来说,只要无望在明年5月带来选举需要的奖杯,要么提前换帅以图临危一搏,要么把矛盾转移卸掉责任,哪种选择都要牺牲穆里尼奥。

  狂人在皇马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任何一场失败都会带来真正的决裂。除非成绩好得出奇,否则他很难撑到明年夏天。当然,看中穆里尼奥的豪门已经排着队了,那是下一个“蜜月—夺冠—分手”周期的开始。(黎晓斌)

  黎晓斌问方舟

  曼联真会找穆里尼奥来接班弗格森吗?

  一个愿娶 一个敢嫁

  一再搁浅的弗格森退休、以及继承人话题,因为穆里尼奥再次进入讨论模式。弗格森的铜像已经驻守梦剧场,老爵爷趣解:我比死亡活得还久。

  想象一下弗格森交出教鞭,那一定是个如同帝王退位一般的仪式。盛世改朝换代,退位一定讲究天时。“把该死的利物浦拉下马”原本是退位颐养天年的好节点,可叹那一年欧冠决赛曼联碰到巴萨,弗格森在温布利无助颤抖的镜头,比结果更震撼。很显然,戎马一生的老爵爷不愿颤抖着走出我们的视野。

  天时可遇不可求,上赛季曼联被“吵闹的邻居”抢走英超冠军,欧战折戟沉沙从欧冠一路饮恨到欧联,只要弗格森还有一口气,他都不会提退休。于是弗格森从“老朋友”温格那里要来了范佩西,看上去,为爵爷找到天时,是范大将军特殊的历史使命,也是温格送上的礼物。

  关于继承人,弗格森主动示好穆里尼奥有着某种必然逻辑。想象一下接班弗格森的压力,那远非贝尼特斯接班迪马特奥可比,能承受这种压力的有几人?穆里尼奥几乎就是首选。

  抗压性是穆里尼奥接班的资质,再来说说穆里尼奥的需求。

  倘若穆里尼奥离开皇马,其景象和他当年离开切尔西很相似,不是成绩出了问题,反而是功高震主,和俱乐部高层产生了间隙。以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他对绝对权力有十足的欲望,这集中反映在葡萄牙帮对西班牙帮的逆袭,反映在门德斯对转会市场的操控。哪里能给穆里尼奥绝对权力?阿布把玩的切尔西不能,石油养肥的曼城不能,实行会员制的巴萨、皇马不能。眼下拥有这种绝对权力的豪门主帅惟有弗格森,接班弗格森,在既有格局下培养绝对权力,何乐而不为。

  穆里尼奥是个游侠,浪迹各大联赛玩奖杯集邮是他的赫赫功绩,可游侠终究渴望安定。评年度最佳教练,穆里尼奥现在比弗格森胜算更大,倘若未来评什么10年最佳教练乃至世纪最佳教练,弗格森的分量是穆里尼奥需要仰望的,所以穆里尼奥渴望一支融入血液的豪门,用更充裕的时间来积淀他的热情和才华。(方舟)

  “我从没想过一个不会踢球的人能成为顶级教练,但穆里尼奥不同,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他的个性很奇怪但不失坚强。很难想象,他今年还不到50岁,就已经赢得了21座冠军奖杯。他比我小20岁,20年之后他会在自己的荣誉室里再摆上42座奖杯吗?按照目前的速度看,这或许不算惊人。” ——弗格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