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 老甲A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话题继续发酵 南粤足坛呼唤竞技新平台

2012年12月04日15: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上周落幕,但关于“老甲A”的话题还在发酵,广东球迷依旧津津回味着一周的赛事。回味,是因为当年的甲A带给一代球迷美好的记忆;回味,更是对当下中国足球的某种期盼和寄托。

  甲A明星邀请赛的举办,给了老甲A球员一个重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无疑会重新唤起不少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和热爱,给中国足球人气急剧回升的当下再添一把火。不过,笔者以为,中国足球需要的不仅仅是老一代甲A球员的这把火,更需要的是中国民间足球的这把旺火。

  以广东为例,南粤大地足球氛围领全国之先河。在珠三角,民间足球遍地开花。广州数百个大大小小的业余足球场,每到下班时间就爆满,周末租场踢球的人更是从早到晚,络绎不绝。

  如今,在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业余足球场生意之火爆超出很多人的想象———想订场地,通常要提前几天,有的甚至要提前一周以上。一些民间业余足球比赛更是方兴未艾,比如广州,登记在册的业余球队有2000多支,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或官办或民办的业余足球比赛,有的球队一年下来踢的正式比赛场次比中超球队还要多。而在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等职业俱乐部的带动下,广东的足球氛围和民间足球热情又进入了一个新的井喷时期。

  正是雄厚的民间足球基础,催生了珠超、粤超等全省性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先后创办。然而时至今日,这些联赛显然已不足以满足广东民间足球的发展需求和业余爱好者的内心渴求,广东足球需要一个竞技水平更高、管理水平更强、比赛制度更规范的全省性平台。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由董良田、容志行等名宿牵头的一个全省性11人制足球联赛正在积极构建中,该联赛将采取民办官助的方式,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集中全省最优质的民间足球人才。主办方希望将该联赛打造成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比赛制度最规范的全省性11人制职业足球联赛,给热爱足球的人士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带动全省足球产业的发展。

  这一平台如能顺利成立并运营顺畅,无疑将是广东足球之福,热爱足球人士之幸。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