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第八轮看点:江苏再迎恒大 辽宁PK上海

2012年12月04日16: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常规赛已近尾声,12月4日将进行该阶段倒数第三轮的角逐,在本轮的六场比赛中,江苏华东有色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辽宁大连金州高新区女排主场对阵上海国华人寿两场,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本赛季之初由于主力自由人尉颖因伤缺阵,纵使有全能型选手、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坐镇,也无奈对球队后防孤木难支。然而随着尉颖在最近两场的回归,加之“花蝴蝶”斯沃隆斯卡的进攻状态也渐入佳境,恒大队先是轻取福建,随后横扫八一,全队上下气势正盛,终于露出了力争卫冕的霸气。

  而与恒大高球强攻打法截然不同的江苏女排,本赛季特别强调一个“快”字,不光是翟婷丽的标志性平拉开继续保持惊人的速度,就连对角主攻惠若琪也融入了更多平拉开的战术。凭借在打法上的速度优势,江苏队在积分榜上与恒大不相上下,两队均为5胜2负,江苏队只因落后1个积分而暂列其后。

  双方曾在第三轮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快”字当头的江苏女排客场3-2取胜,继上赛季过后再度扮演“恒大克星”的角色,也同时成为了本赛季首支掀翻恒大的球队。此役两队再度交锋,在双方副攻线攻击力都不突出的情况下,比拼的就是主攻接应的突破能力,到底是恒大的重型火炮能“砸”出胜利?还是江苏的高速激光能“抢”得机会?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场视觉盛宴。

  而在第Ⅱ小组中,辽宁女排和上海队的对话颇为引人关注。本赛季起伏较大的上海女排,在上一轮中面对残阵天津,表现得却令主帅难言满意,主场1-3惨遭翻盘,一下子从Ⅱ组头名跌至第四,此役她们面对辽宁,能否及时调整状态尤为关键。

  而王一梅、楚金玲领军的辽宁女排,本赛季在打法上也做了相应调整,大幅增加了快攻的比例,无论是已在联赛打拼多年的颜妮,还是初出茅庐的新秀赵阳,在快攻环节都有让人眼前一亮之感。加之王一梅和楚金玲的不俗状态,辽宁队的进攻火力令人生畏。

  本赛季沪辽间的首次交锋,上海女排主场3-2才险胜对手,此役两队都有机会争胜,谁能在整场比赛中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谁就将占据主动权。

  (文/李兆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