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拜女子大师赛汤普森求卫冕 冯珊珊瞄准前五名

2012年12月04日16:42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2年女子欧巡赛收官之战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The Omega Dubai Ladies Masters)将于当地时间12月5日至8日阿联酋迪拜的酋长高尔夫俱乐部(Emirates Golf Course)举行。赛事吸引到了卫冕冠军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文曼斯LPGA锦标赛冠军(Wegmans LPGA Championship)冯珊珊、英格兰老将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小魔女魏圣美等各路好手前来竞争冠军。

 

  作为2012年女子欧巡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女子欧巡赛年终总决赛,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奖金相当丰厚,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欧元,冠军将赢得其中的75,000欧元。今年的参赛球手多达108位,赛事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采取四轮72洞的比杆赛赛制,并且设置晋级线。今年也是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连续第七次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美国球手莱克西-汤普森是本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她深信去年在这里夺冠的美好记忆将很好地帮助她打好这场卫冕之战,同时她也非常满意这个赛季的成绩。“今年我并不一定会获得冠军,但是我能在比赛中打出更多的自信,这已经是一件好事。我今天两次获得前十名,其中一次获得亚军一次排名第五,这说明这个赛季我总体上表现不错。”

  莱克西-汤普森去年九月份在LPGA纳维斯达精英赛上夺冠,以16岁7个月8天的年龄成为了LPGA巡回赛61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球手。而在去年年底的迪拜女子大师赛上称后之后,汤普森又成为了欧洲女子巡回赛最年轻的冠军。不过汤普森在LPGA的纪录很快就被业余球手高宝璟(Lydia Ko)打破,这位新西兰的好手在今年8月份,以15岁的年龄夺得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CN Canadian Women’s Open)的冠军。

  中国名将冯珊珊本周也来到阿联酋,首次参加迪拜女子大师赛。冯珊珊今年三月份在观澜湖海口国际度假区赢得了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并且获得了欧巡赛的会员资格。不过由于她将参赛重心放在LPGA巡回赛和日巡赛上,自从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之后,冯珊珊再也没有参加过女子欧巡赛(不包括LPGA和女子欧巡赛共同认证的赛事------英国女子公开赛和依云大师赛)。

  对于首次迪拜之行,冯珊珊也是充满了期待。“其实我并不太了解女子欧巡赛,但是我知道这里有很多实力强劲的球手。前五名将是我这次参赛的目标。我会竭尽所能认真对待每一杆。”23岁的冯珊珊说。“这是我今年的倒数第二场比赛,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六月份夺得文曼斯LPGA锦标赛,成为中国内地首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手(包括男女)之后,冯珊珊成为各大巡回赛上炙手可热的明星。她希望能借助这个冠军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目前高尔夫在中国的形象相对消极,因为大家把它看做是一项有钱人才能享受的高消费运动,而且认为它占据了很多的耕地。 所以我们才要充分体现出这项运动的价值。”

  英格兰老将劳拉-戴维斯同样是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的座上嘉宾。自从1985年转职业之后,劳拉-戴维斯已经获得45个女子欧巡赛的冠军,其中包括了4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今年她在欧巡赛场获得四次前十名,其中包括在上周的印度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的单独第七名。戴维斯去年在迪拜女子大师赛上被淘汰出局,今年决定一雪前耻。

  劳拉-戴维斯说,“去年我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不好,没有能够晋级。作为赛事推广大使,我深感遗憾。今年的参赛阵容非常强大,我觉得自己有机会争夺冠军,周六上午我们就会知道答案。几个星期之前赢得常青英国女子公开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尽管这不是一场常规的赛事,但是胜利就是胜利。”

  另外,小魔女魏圣美也将连续第四年参加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中国国家高尔夫女队队员张玉阳将也参加这场比赛。今年年初张玉阳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以第22名的身份拿到了欧巡赛的全卡,成为了中国内地首个获得女子欧巡赛全卡的球手。不过张玉阳本赛季在赛场的战绩平平。截止到本周为止,她全年一共参加了11场欧巡赛,7次获得晋级,最好成绩是在德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的并列26名。在年度奖金榜上张玉阳以12,222欧元排名111位。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