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残阵客场3-0 辽宁连扳7赛点翻盘上海队

2012年12月04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8轮争斗。本轮两场焦点战均打满五局方见分晓,最终江苏逆转恒大得以主客场双杀对手,而辽宁则连扳7个赛点翻盘上海报得此前一箭之仇;其余四场较量则强弱分明,北京和天津均以3-0分别完胜福建和山东继续两小组头名之位,而八一和浙江同样相继零封保级圈的河南和四川。

  A1组:

  江苏3-2胜广东恒大(20-25、25-20、28-30、25-22、15-11)

  上轮大比分狂胜八一看出广东恒大女排随着季后赛的即将到来状态已调至最佳,特别是自由人尉颖的伤愈回归遂令其对今晚复仇江苏一战充满期待!江苏女排连续两个赛季在第三轮擒获郎家军俨然“恒大克星”角色,本轮主场能否继续这一走势当看临场发挥几何?

  首局江苏女排一传连续受制,恒大则凭借两位外援有效防反以10-6领先。后段江苏队在将比分艰难赶超到19-18之时,无奈又是两位外援进攻相得益彰此阶段引领恒大连取6分一举击碎主队逆转美梦得以25-20先声夺人。次局对垒江苏在后段17-20落后不利下利用恒大失误不断同样不可思议连夺8分以25-20回敬对手将大分扳平。随即双方在第三局展开激烈比拼直至28平方见分晓,惠若琪进攻失误后令两队局点交蘀战以恒大两分优势险胜。在江苏女排第四局以25-22再次扳平大分后,双方展开决胜局鏖战,最终惠若琪不辱使命助本队后来居上以15-11、大分3-2主客场双杀恒大。老将周媛虽赢得全场最高23分却令恒大起死回生,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分别拿下21分和10分;惠若琪为获胜的江苏女排力砍本队最高22分,陈亚云以18分位居其后。

  北京3-0胜福建(25-19、25-19、25-17)

  北京上轮客场逆转河南看出其与弱队对垒存有较大波动,此番主场与福建这样依旧属于保级圈抗争的球队相斗务须回避“遇弱不强”这一心理纷扰。

  首局前段虽北京女排多次处于领先,但随着客队奋起直追则险情频现,好在后段在被福建女排以19-18反超后未再重蹈覆辙,随着刘晓彤重扣扳平比分则打出一记7-0得分狂潮一举以25-19得以拿下。此后两局御林军占尽优势未遇过多干扰相继以25-19和25-17、大分3-0完胜福建继续占据该组头位。此役,刘晓彤拿下本队最高12分,薛明和另一副攻乔婷均取10分,曾春蕾进账8分,而刘杨则为失利的福建赢得了全场最高15分。

  河南0-3负八一(17-25、17-25、17-25)

  本以为状态渐入佳境的八一与广东恒大上轮激战应属势均力敌,却未成想由于自己发挥十足拙劣而令比赛呈现出一边倒,好在今晚客战保级弱旅河南迎来一丝喘息之机。

  八一女排在首局开局1-2落后下利用杨珺菁与范琳琳进攻,以及孙小清发球相继得手连取5分迅速领先,此后中段虽遇对手反扑将比分迫近至14-15时却未现惯有波动,范琳琳两记重扣得以扩大优势后局末再次连得5分以25-17先拔头筹。此后两局形同首局翻版,八一女排不出意外以相同的三个25-17得以从弱队身上得以宣泄此前惨败恒大一腔怨气。是役,范琳琳揽获14分居本队得分之首,老将孙小清及国手杨珺菁分别各得13分和12分紧随其后;落败的河南悍将樊香郴则力砍全场最高15分。

  A2组:

  辽宁3-2胜上海(23-25、19-25、25-21、25-19、17-15)

  尽收3连胜,积分(同为16分)与暂列首位的天津不相上下的辽宁女排本轮主场迎来恶战,对手是第3轮曾五局憾负的上海女排,若想报得这一箭之仇须看王一梅本场能否继续摧城拔寨?张磊领衔的沪旅上轮津门之战在“6打5”优势下惨遭重创被世人看尽笑话,排名跌至第四的这支“老二班”此番当以自身行动改变“永远成不了才”这一说法。

  双方首局激战到9平后,辽宁女排曾凭借颜妮与赵阳发挥以12-9暂处领先,可惜随后面对对方紧咬比分却未再乘胜追击,在被上海女排局末将比分追至23平后,刘丹与楚金玲进攻相继遭遇朱慧菁封堵以两分劣势遗憾失守。次局交手虽辽宁女排开局以3-0拉开阵势,但上海女排显然借助首局胜果毫不畏惧,在将比分以9-7反超后随即凭借马蕴雯攻拦、奚希强攻及卞雨倩发球连取4分稳固局势得以25-19再下一城。两局落败反令辽宁女排放手一搏,此后在老将楚金玲引领下以25-21和25-19将大分扳平。决胜局激战,8-14落后的辽宁队赛末竟在对手握有7个赛点的不利下以17-15荡气回肠般以翻盘上海,同时也报得此前饮恨一箭之仇。此役,楚金玲力砍23分,大梅和颜妮均斩21分成辽宁逆转绝对功臣;张磊虽独得全场最高26分却令上海无力自救。

  浙江3-0胜四川(25-18、25-17、25-17)

  双方首局相磨到中段后,随着杨舟快攻和发球连得两分遂将差距以17-14拉开,之后逐渐掌控局势,凭借邱亚楠重扣令浙江以25-18先取首局。次局对阵,虽四川女排开局不错以4-1领先,但随着浙小将们企稳状态中段便连取7分迅速反夺优势,杨舟快攻起效后得以25-17将大势紧锁。第三局较量未现任何波折,实力占优的浙江女排再次送上对手一个25-17得以大分3-0完胜四川取得3连胜。浙江队主攻李静独得全场最高18分,接应邱亚楠入账11分;失利的四川女排只有主攻赵燕妮(12分)得分上双。

  山东0-3负天津(14-25、12-25、18-25)

  天津女排上轮在悍将张晓婷伤停不利下连扳3局逆势狂斩上海让人再次看到“王者归来”不朽阵势,此番客战保级之旅山东虽副攻之位依旧“空缺”但凭借足够气场取胜没有悬念。

  首局开局凭借李莹进攻及陈丽怡连续发球命中令天津女排以7-3迅速占据优势,此后未遇主队过多挑战一路领先以25-14先取一捷;次局前段8冠王气势更盛,双方仅相持到3平之后便利用主队失误频频打出对手一记8-0的得分小高潮锁定胜势。在以25-12大比分速胜次局后,第三局交手则未出现任何悬念,最终天津女排以25-18、大分3-0零封山东继续榜首之位。本场天津队主攻陈丽怡力砍全场最高18分,接应李莹拿下15分,老将殷娜得到11分,顶替张晓婷客串副攻一职的刘亚也获取2分;完败的山东队则只有接应袁彩霞(10分)得分达双位。

  本轮过后,A1组中北京以7胜1负积22分继续榜首,江苏以6胜2负积17分超越恒大位居次席,同为5胜3负的恒大(17分)和八一(13分)分列三、四位,河南(1胜7负积2分)和福建(0胜8负积1分)身处后两位;A2组中均为6胜2负的天津(19分)、辽宁(18分)和浙江(16分)暂列前三位,5胜3负的上海(14分)居第四位,山东(1胜7负积3分)和四川(0胜8负积2分)居末尾。

  女排联赛第9轮,同时也是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于12月8日进行,两小组各4强球队八一与江苏、北京与广东恒大(A1组),以及天津与辽宁、浙江与上海(A2组)展开直接碰撞;而身处保级圈的福建和河南(A1组),以及四川和山东(A2组)将提前打响护卫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