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支招苏伟走出情绪低迷:可学李毅笑对调侃

2012年12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说起2012年中国体坛最出名的流行语,那就不得不提到“换苏伟”,起初本是北京球迷为”干扰”客队而喊出的口号,却在不经意间传遍了大江南北,而这种现象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这个在球迷看来只是一个调侃口号,给苏伟本人带来极大的精神压力,以至于苏伟不得不因此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其实,当第一次听到“换苏伟”时,性格憨厚的苏伟本人还比较淡定,他在微博中写道:“感谢爱我恨我的人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这么多难忘的元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不断的“换苏伟”终于让苏伟受不了了。上轮CBA和山西队的比赛结束,苏伟就陷入了情绪低迷,在从太原回广州的旅途中,苏伟始终一言不发,样子有点儿可怕。

  然而因为表现被球迷用口号调侃,在中国体坛苏伟绝非第一人,最著名的还要属“屌丝鼻祖”的“李毅大帝”。球迷称李毅为“大帝”也是一种嘲讽的口吻,因为李毅无意间的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而被外界视为不知天高地厚。从此“大帝”的称号响彻网络,很快网友迅速在李毅百度贴吧聚集,他们自称“毅丝”,而“屌丝”是对毅吧球迷的嘲讽之意,于是李毅又成了“屌丝鼻祖”。

  2004年亚洲杯决赛,李毅错失扳平比分的单刀球,从此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对李毅的嘘声从来不绝于耳。李毅对此平淡地说:“当时只要我一上场,尤其是客场,我比主队的球员还要受“欢迎”,那种欢迎就是一种嘲笑和侮辱,当时我不能理解,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经释怀了,每个人都需要发泄的场合,球迷花钱买了票就为了发泄一下。”

  与苏伟不同的是,李毅本人对“屌丝鼻祖”的头衔也完全笑纳,李毅说调侃了这么多年,大家黑他黑出了感情,骂他也骂出了感情,在网友的执着陪伴中,李毅也发现自己成熟起来,所以当苏伟出现心理问题之后,有人则建议苏伟学习李毅大帝那种达观乐天的娱乐精神。

  心理专家对于苏伟目前的症结,给出了建议。希望苏伟正确看待别人喝倒彩,屏蔽掉那些干扰你的信息。有了自信心之后,更能以平常心应对不好的声音。“当别人骂你时,你回头看一眼,给他一个微笑,其实也就无所谓了。”的确,就好像李毅,虽然他自始至终都不算一个真正的成功者,但无论是面对真正的讥刺还是虚伪的赞美,李毅都会“一笑而过”。(搜狐体育 宝之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