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境遇极似当年马布里 想开创大场面还需时日

2012年12月05日0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懒猫

  输给上海之后,麦蒂的青岛队经历了4连败,这是麦蒂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待遇,当时很多人都在猜想,骨子里求胜的麦蒂会选择离开青岛,但是麦蒂说他不会走,他不会中途离开。

  然而,今晚,沉沉的一击又敲在了麦蒂头上,同样是4连败的吉林在麦蒂身上夺取一场他渴望已久的胜利。最终,青岛主场饮恨84:95不敌吉林。

  或许是经不起失败的折磨,和前几场比赛一样,麦蒂开场依旧为队友做嫁衣。不一样的是,在助攻的同时,麦蒂也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当吉林队斯班瑟的带领下打出9:2的攻击波反超1分时,麦蒂连得4分,随后助攻队友陈开完成2+1,此节结束后,青岛队以22:21领先对手1分。

  然而,这是本场比赛青岛队唯一一次领先。第二节比赛,青岛队的进攻也随着麦蒂的轮休从助攻变为被动,本场结束,原本领先1分的青岛队落后对手6分。

  虽然第三节比赛,青岛队单节打出23:17的比分将比分扳平,但末节青岛单节输给吉林11分,彻底失去胜利。

  此役结束后,青岛队迎来了本赛季的5连败,在排名榜上列倒数第一,这是麦蒂和青岛队都没有想到的结果。

  然而,这样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当年马布里加盟CBA时,他的落脚点是山西,他的到来引爆了一直沉静的山西篮球市场,可球队的战绩却十分不理想。

  而麦蒂和当初马布里的境遇一样,他带动了青岛队的篮球氛围,当然球队战绩也同马布里一样。

  为何如此,拥有超级明星,球队的成绩为何起不来。马布里如今的辉煌就足以说明这一点。离开山西,转投佛山,马布里所在的佛山仍没有起色,之后一年,他来到帝都北京,帮助北京金隅队击败卫冕冠军广东,夺取总冠军。

  马布里的作用功不可没,更重要的是,老马身边有着一群能为球队作出贡献的家伙们,像获得上赛季MVP的李学林,还有年轻球员吉喆、翟晓川、朱彦西等等,北京队之所以能得到冠军,他们也有一部分功劳。

  相反,看看现在的青岛,麦蒂身边没有马布里身边的人。更重要的是,青岛队的球员们太依赖这位超级巨星了。“麦蒂不在场,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打。”青岛某跟队记者曾表示,即使麦蒂在场时,球队在进攻中陷入僵局后,就把球丢给麦蒂,让他解决战斗,“这不是麦蒂一个人的球队,而且麦蒂一个人对抗不了5个对手。”

  其实,这也难怪麦蒂会在输给上海之后,在更衣室里大发雷霆,怒斥队友的不给力。

  此役再输球,青岛队已经5连败,照这样的发展趋势走下午,青岛队何时能赢球,将成为一个未知数。

  (搜狐 懒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