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阿森纳 沙尔克 奥林匹亚科斯 蒙彼利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热鸟助攻罗西基破门 阿森纳1-2获小组第二

2012年12月05日05: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3:45,欧冠小组赛进行第6轮赛事,已经提前出线的阿森纳客场挑战奥林匹亚科斯。上半场阿森纳凭借罗西基的进球1-0领先对手,来自热尔维尼奥的助攻。下半场奥林匹亚科斯连扳两球,阿森纳以1-2客场落败,连续3次做客均输给奥林匹亚科斯,近30个欧冠客场输掉16场。最终阿森纳排名小组次席,而同组的沙尔克04客场战平蒙彼利埃,守住小组第一。

  温格迎来个人执教生涯第150场欧冠,此役他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但输给斯旺西后被他点名批评的三名球员维尔马伦、热尔维尼奥和詹金森再次首发,近期状态不佳的斯泽斯尼也继续把守大门。20岁本土小将米德首次为枪手首发,此前他曾在7-5逆转雷丁的联赛杯中替补出场,罗西基、斯奎拉奇和查马克也都迎来本赛季首次首发。替补席上除了阿尔沙文以外,其他6人都是来自青年队。

  本赛季希腊超级联赛领头羊奥林匹亚科斯已经锁定欧联杯席位,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在各项赛事主场豪取8连胜。主教练贾迪姆同样对阵容进行大调整,包括米特罗格鲁、西奥瓦斯、霍勒巴斯在内的几名希腊国脚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前曼联门将卡罗尔镇守大门,05年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最后一次捧杯,他正是红魔阵中的首发门将。本赛季队内头号前锋、阿尔及利亚国脚杰布尔领衔锋线,他在各项赛事11场比赛攻入10球。

  第2分钟,罗西基左路传中球没被解围干净,热尔维尼奥前点小角度射门偏出。第6分钟,曾租借效力曼城的阿布顿前场左侧远射力量不足,斯泽斯尼将球没收。1分钟后,罗西基策动进攻,热尔维尼奥中路直塞球渗透到禁区右侧,查马克停球不当错失良机。阿森纳第13分钟门前出现险情,阿布顿插入左路底线横敲门前,维尔马伦抢在杰布尔捅射之前倒地破坏。阿森纳第17分钟错失良机,查马克禁区左侧接张伯伦传中球头球摆渡,迪亚基特没有解围出界,拉姆塞禁区边缘跟进打门意外伦空。

  第20分钟,格雷科右侧角球开至后点,后卫托罗西迪斯的头球被斯泽斯尼倒地封出。第24分钟,阿布顿左路横切右脚大力抽射,斯泽斯尼将球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杰布尔前点头球后蹭,斯泽斯尼将球没收。阿森纳第26分钟躲过一劫,阿布顿中路转身摆脱罗西基,再穿过拉姆塞和科克兰把球挑到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的托罗西迪斯右脚停球抽射高出。第33分钟,罗西基直传球让阿森纳前场形成3打4,但查马克带球失误丢掉控球权。1分钟后,阿布顿躲开上抢的斯奎拉奇突入禁区,他在左肋的射门偏出远门柱。

  阿森纳第38分钟打破僵局,热尔维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假动作扣过防守的费伊萨回敲中路,罗西基跟进右脚脚弓推射,1-0!这是罗西基在阿森纳的第20粒进球,他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9个月前阿森纳3-0战胜AC米兰的比赛。奥林匹亚科斯第40分钟看到扳平比分希望,马卡多右路下底传中,杰布尔包抄惜被斯泽斯尼抢先单手救险。第44分钟,前罗马球员格雷科接应同伴界外球的时候被拉姆塞碰倒在禁区内,西班牙主裁判马里连科拒判点球。

  下半场开始后,新近才复出的罗西基被阿尔沙文替下。第48分钟,马诺拉斯挣脱科克兰纠缠传球到禁区,马卡多的射门被维尔马伦挡住。第51分钟,费伊萨拉倒科斯切尔尼被黄牌警告。第53分钟,查马克右路传中到后点,阿尔沙文头球高出。随后科克兰绊倒格雷科也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阿布顿直塞禁区,费伊萨内切右脚捅射偏出。费伊萨随后被福斯特替下。福斯特刚上场就在禁区边缘来一脚射门,斯泽斯尼稳稳将球没收。

  第62分钟,热尔维尼奥中路做球,右路插上的阿尔沙文胸部停球右脚抽射,卡罗尔将球扑出。第64分钟,迪亚基特右路传中,马卡多点球点头球弹地击中立柱弹出,斯泽斯尼做出扑救动作不过并没有碰到皮球,但主裁判给了角球。奥林匹亚科斯正是凭借角球扳平比分,马卡多后点接角球头球回渡,拉姆塞把球碰到了马尼亚蒂斯脚下,后者近距离破门,1-1。斯泽斯尼投诉角球并不存在但被黄牌警告。第67分钟,斯奎拉奇放倒杰布尔被黄牌警告,马卡多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斯泽斯尼没收。

  奥林匹亚科斯第70分钟差点反超,马卡多右路下底传中,杰布尔后点距门6码外鱼跃冲顶将将偏出。随后前锋米特罗格鲁替补出场,奥林匹亚科斯继续加强进攻。第72分钟他们如愿以偿,刚刚出场的米特罗格鲁在外围横向带球右脚拉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弹地蹿入远角,2-1!这是米特罗格鲁在欧冠小组赛的第4粒进球。第80分钟,阿尔沙文边路横切左脚射门被挡出底线。最后阶段阿森纳18岁瑞士后卫安格哈替补出场迎来欧冠处子秀。查马克第92分钟犯规被黄牌警告。

  奥林匹亚科斯(4-3-3):1-卡罗尔/26-迪亚基特、24-马诺拉斯、15-孔特雷拉斯、35-托罗西迪斯/5-马卡多、2-马尼亚蒂斯、8-费伊萨(60’19-福斯特)/27-格雷科、10-杰布尔(82’7-伊巴加萨)、93-阿布顿(72’11-米特罗格鲁)

  阿森纳(4-3-3):1-斯泽斯尼/53-米德(83’38-安格哈)、5-维尔马伦、18-斯奎拉奇、25-詹金森/16-拉姆塞、7-罗西基(46’23-阿尔沙文)、22-科克兰/27-热尔维尼奥、29-查马克、15-张伯伦

  蒙彼利埃1-1沙尔克04

  第24分钟,德拉克斯勒边路横敲,普吉后点距门6码外打门偏出。第53分钟,希尔德布兰扑出穆尼尔射门,内田笃人门线上又封住赫雷拉的补射。第56分钟,梅策尔德接霍尔特比的任意球头球摆渡,霍伊维特后门柱位置头球破门,1-0。3分钟后,赫雷拉后点接穆尼尔传中球头球攻门,梅策尔德门线救驾,但无法阻止赫雷拉跟进补射,1-1。

  (搜狐体育 西莫)

相关阅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