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阿森纳 沙尔克 奥林匹亚科斯 蒙彼利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载老臣9个月后破荒替枪手遮羞 这一击恐成绝唱

2012年12月05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周中欧冠末轮打响之前,不少枪迷担心阿森纳恐会把国内赛事的低迷状况带到欧冠,果不其然,阿森纳今天1-2败走卡拉斯卡基斯球场,这是阿森纳连续第3次客场负于奥林匹亚科斯。不过本场比赛阿森纳倒也还算有所收获,32岁的老臣罗西基在本赛季第二次登场与第一次首发期间打破了长达9个月的进球荒。

  罗西基的进球是在第38分钟,这次得分让阿森纳客场取得1-0的领先优势。当时卡尔-詹金森突入禁区右侧将球回传,热尔维尼奥接球后走外线佯装打门但却机敏地将球回敲,罗西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从容起脚劲射得手,这是罗西基效力阿森纳以来打入的第20粒进球,同时也是他时隔9个月之后再度建功,他上一次为阿森纳得分恰好也是发生在欧冠,今年3月6日,阿森纳在欧冠主场3-0击败米兰,罗西基是役打入1球。

  今天完成破门的罗西基却没能打满全场,他在半场结束后便被阿尔沙文换下,而他上半场比赛期间,罗西基总计完成24次传球,23次到位,2次上抢均告得手,仅有的1次打门便取得进球,其表现可谓相当出色。不过,由于他大伤初愈,今天只是其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因此温格便没有让他踢太长时间,教授看来是想让罗西基逐渐找回最佳比赛感觉,以及对他进行了适当的保护。

  罗西基离场后,阿森纳没能守住1球的优势,下半场比赛主队打入两球,阿森纳遭2-1逆转。从这个层面上来讲,今天罗西基的进球可以视为他替阿森纳遮羞。不过话说回来,如今的阿森纳还真就没啥输不起的,英超连续3轮不胜,此番欧冠告负算是本色演出,事实上温格或许也没太把这场比赛当回事,他派出了由替补球员所组成的首发阵容,而已为阿森纳效力6年的罗西基则是场上当之无愧的领袖级人物,由捷克人来完成遮羞一击再合适不过。

  罗西基与阿森纳的合同将于明夏到期,在此前很多媒体所透露的阿森纳续约计划当中均没有提及罗西基,这或许意味着温格已经决心明夏放弃这位昔日欧洲最佳进攻型中场,而对于罗西基来说,假如枪手生涯真就在明夏宣告终结,他的离去则不免让很多人唏嘘不已。自2006/07赛季从多特蒙德转投阿森纳以来,罗西基与阿森纳一起经历了6年无冠,本赛季亦很有可能仍无法走出这个怪圈。

  同样是在这个时间段里,罗西基不断遭遇伤病打击,2008/09赛季甚至全年因伤告休,他能复出回到足坛一度被外界视为奇迹,然而,纵然有着极高职业素养的罗西基将其职业生涯最为宝贵的一段时间奉献给了阿森纳,但这支球队却没能回馈他哪怕一个冠军头衔,不得不说这是罗西基的巨大悲哀。试想,如果6年前的那个夏天,罗西基选择了其它豪门,他的命运是否还会像后来那样多舛?现如今,他每为阿森纳出场一次,以及打入一球后所给人的感觉都仿佛像是他在完成谢幕演出与绝唱。(搜狐体育 纳斯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