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 曼城 阿贾克斯 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死穴致曼城一胜难求 20年最弱爆冠军谈何豪门

2012年12月05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信号伊杜纳公园球场没有奇迹,在多特蒙德的地盘,曼城0-1告负,不仅连续2个赛季欧冠出局,而且排名小组垫底无缘欧联杯。3平3负,一胜难求,尽管曼城深陷死亡之组是事实,但英超冠军这样的死法,真的有些惨不忍睹。数据为证:欧洲冠军联赛改制以来,曼城是20年里第一支在小组赛未尝胜绩的英格兰球队!不仅如此,曼城还是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第二支以小组垫底身份出局的英超冠军球队。上一次英格兰冠军球队如此丢人现眼,还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昙花一现的布莱克本。

  与皇马、多特蒙德、阿贾克斯同分在D组,似乎已经注定了曼城的悲剧,但即使最悲观的蓝月亮拥趸恐怕都不会想到,他们的球队竟然连荷兰的青年近卫军都干不过。曼城一掷千金打造的黄金阵容,换来的仅仅是主场的3场平局,匮乏的欧冠经验、客场恐惧症和曼奇尼外战外行的“基因”,让天蓝军团在小组赛沉沙折戟,只能目睹死敌曼联在另一小组绝尘而去的身影,无限感叹。

  回溯小组赛进程,曼城不是没有机会,但他们缺乏把优势转换为胜势、保护胜利果实的能力。这也难怪,除了图雷兄弟、纳斯里、特维斯等寥寥数人,球队阵中欧冠经验丰富者凤毛麟角,而欧冠的强度、节奏、氛围和压力,与英超不可同日而语。首战皇马,曼城形势大好两度领先,几乎把3分装进口袋,孰料球队的防线却在最后3分钟崩溃,哈特镇守的球门次第被本泽马和C罗洞穿,先赢后输的“开门黑”令曼城众将倍感屈辱。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一场球输掉气势、信心和斗志,曼城将士为欧冠缴纳的学费,真的太昂贵了。

  次战多特蒙德,巴洛特利最后时刻的点球令曼城龙出生天拿到1分,前2战1平1负的成绩虽然扎眼,但并非不可接受。第三战客场1-3不敌阿贾克斯的比赛,成了压垮曼城的最后一根稻草,纳斯里打破僵局的进球,引来的是对手更疯狂的反扑,德容、莫伊桑德、埃里克森的破门,摧毁的不仅是曼城的物理防线,还有心理防线。接下来的连续2个主场,曼城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扳平,与多特蒙德的收官战,蓝月亮为德比留力几乎战略放弃,客场3战近墨成为了英超冠军的耻辱伤疤。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此言不虚。曼奇尼打联赛有一套,但率队征战欧冠,他排兵布阵欠妥、战术部署随意、临场指挥不力等短板就暴露无疑。与强手过招最忌频繁变阵,曼奇尼不仅屡屡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摇摆,用人方面也是举棋不定,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自然无从谈起,理查兹等人都曾公开炮轰他的战术。在曼城背水一战方可维系出线希望的当口,曼奇尼的犹豫和保守也葬送了好局,如果他的老板是阿布,意大利人早就被炒了鱿鱼。

  3平3负未尝胜绩,进7球丢11球,6场小组赛场场失球,排名3分小组垫底,连欧联杯席位都捞不到,曼城本赛季的欧冠成绩堪称拙劣。要知道上赛季曼城虽同样无缘小组出线,毕竟也在6场比赛中拿到了10分,是时隔5年继不莱梅之后又一支取得10分仍被淘汰的球队,虽败犹荣。曼城惨淡的外战成绩,与其近两个赛季在英超的强势崛起形成了鲜明对比,蓝月亮要想真正成为当之无愧的豪门,先博得欧冠出线权再说吧!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