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波尔图 基辅迪纳摩 巴黎圣日耳曼 萨格勒布迪纳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第一王牌中卫显魔性 一举动证明他仍爱米兰

2012年12月05日0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谁是欧冠截至目前,进球最多的后卫?答案是AC米兰夏季出售的巴西王牌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对于巴黎而言,得到了这个场均贡献4次抢断,同时还能连续破门的王牌后卫,球队实力大幅提升。而对于AC米兰而言,出售蒂亚戈-席尔瓦是个极大的尴尬,因为席尔瓦的攻击力,比AC米兰的射手还要强。

  在巴黎对阵波尔图的小组收官战里,巴黎圣日耳曼的形势比较凶险:他们必须取胜才能夺取小组头名,否则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对于志在近年内夺取欧冠的财阀球会而言,拿到第一是必须的任务。就在人们把球队破门的希望,寄托于伊布、拉维奇、梅内等射手的身上时,是蒂亚戈-席尔瓦站出来解决了任务。他接到队友的传中球,一记凶狠的头槌攻门,将球砸入对手大门。赛后《队报》赞道:“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完美抢点”。

  除了进攻表现出色之外,蒂亚戈-席尔瓦还在防守方面做到了几乎无懈可击,他禁区内争夺头球的成功率是100%,在后场做出了一个关键抢断(不抢断,姆博卡尼就是单刀),此外6次拦截对方快攻。赛后他也被法国各大媒体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席尔瓦的破门能力。在巴黎小组赛首战对阵基辅迪纳摩的赛事里,蒂亚戈-席尔瓦就是利用一次定位球,在禁区内用脚推射破门,那一战还是他的巴黎首秀。打了6场欧冠,席尔瓦打入2个进球,这样的效率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在如今的欧冠射手榜单上,进球超过3个的球员,全部是射手或者是攻击型中场。像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中后卫能够排到前列,确实非常难得。数据统计显示,席尔瓦用区区5次射门就打入了2个进球,这显示了这名“带刀后卫”的魔法。

  如今AC米兰势必会非常头疼于席尔瓦的离队。因为席尔瓦的离队直接给红黑军团造成了两种打击:第一种是防守,由于米兰队内的几名后卫,无论是博内拉、梅克斯,还是替补萨帕塔、阿切尔比,都无法有蒂亚戈-席尔瓦的稳健和超强个人能力,因此红黑军团6场欧冠丢了6个球,是欧洲赛场上丢球比较多的豪门球队之一。再者,席尔瓦的数据也让红黑军团的射手群们大为尴尬,席尔瓦打入2球,而整个AC米兰在欧冠阶段的最佳射手,也不过就是2个进球而已。帕托和沙拉维都只打入2球。

  如今AC米兰6场欧冠打入7球,进球远少于打入14球的巴黎、打入10球的阿森纳、打入15球的皇马。即便是那些只打了5轮联赛的豪强,比如尤文图斯5轮11球、拜仁慕尼黑5轮11球、切尔西5轮10球、巴塞罗那5轮11球、曼联5轮9球,也都领先于AC米兰。低迷的攻击力,导致AC米兰本赛季欧冠主场赛事无一能够取胜,连弱旅安德莱赫特都拿不下。特别是本战,红黑军雪藏了个人能力出色的沙拉维后,虽然派上大批精锐,但围殴对手却无力破门,当球队受困于破密集防守乏术时,球队特别期待的是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带刀后卫能够杀出来决定比赛……

  但很遗憾,席尔瓦已经是巴黎圣日耳曼的新宠。或许,蒂亚戈-席尔瓦并不愿意离开AC米兰,比赛前更衣室内的影音资料显示,席尔瓦虽然戴上了巴黎的队长袖标,但其实他的护腿板,还是印有AC米兰和巴西国家队的标志,这证明着红黑军团和他的祖国一样是他感情的归属地。但是红黑军还是将青春鼎盛的他卖走,而且卖得的资金并未拿出来再投资,那么红黑军就怨不得席尔瓦见异思迁了。

  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在欧冠的夺冠赔率榜单上杀入前六名,而AC米兰只在16强里排名后八位。依稀在1-2个赛季之前,米兰还是豪门,巴黎还是一支无人问津的弱旅。然而红黑军直接将伊布、席尔瓦送去巴黎——前者是欧冠助攻榜单上名列前茅的王牌,后者是欧冠进球最多的后卫——这笔交易直接改变了两队的战力对比。如今红黑军步履维艰,进攻乏术、防守低迷,能怨谁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