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队友太过依赖我 阿里纳斯:迫不及待归队

2012年12月05日12:46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上海队刚结束的背靠背两个主场,对手都充满话题。青岛双星队,就实力没啥可说的,但是,人家带来了麦克格雷迪,就不一般了。阿里纳斯和麦迪,不是到了CBA才有故事,在NBA,两人就曾火星撞地球。上周五那晚,“大将军”阿里纳斯坐在板凳上看队友惜败给山东队,同一个晚上,麦迪在最后0.1秒被王治郅绝杀,青岛主场不敌八一。两位NBA的大牌在CBA的开局都遭遇三连败,惨不忍睹。俩难兄难弟,一个受了伤,一个点儿背……上海相遇,不是你“背”,就是他“悲”。

  阿里纳斯与麦迪在NBA的争斗史就充满戏剧张力。

  阿里纳斯只比麦迪小三岁,两人在NBA算同期球员,当然他们到了CBA更成了同级生。他们打同样的位置,表现一样惊才绝艳,运气也一样差——一个伤了膝盖,另一个因为背伤入院,甚至曾一起被评为“NBA年薪诈骗大户”——拿着高薪不干活。

  相似的经历使得他们每次在赛场上相遇,别是一番“腥风血雨”。

  说说2004年3月的一件事。

  奇才对阵魔术,阿里纳斯与麦迪正是各自球队的当家花旦,两人第一次上演飙分大战。阿里纳斯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0分,但疯狂的麦迪砍下62分……赛后阿里纳斯无可奈何地说:“我全场都在努力跟上他,但还是被他爆了。”

  两人互相不买账,飙分行为绝不止这一次。

  再说2005年,在“飓风赈灾NBA慈善表演赛”上,阿里纳斯与麦迪再一次面对面飚分,两人分别站在中线附近,起手投超远三分球。阿里纳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地方出手,球进了!麦迪马上还以颜色,中场线附近起跳,亦出手命中。

  2004年奇才队还曾试图向火箭队提出将阿里纳斯与麦迪互换,却遭到火箭拒绝。

  如今,两人在CBA相遇,不管第一次碰头谁上谁下,反正联赛刚刚开打,输赢真还不一定。

  麦迪:“现在队友们太过依赖我”

  相比于阿里纳斯的如鱼得水,麦迪更倾向于作为领袖,支撑起整支队伍。

  联赛打了两场,青岛双星就传出将原来的韩国主帅姜正秀炒了鱿鱼,启用原青年队的本土教练张世璋。青岛队的解释是“队内调整”,但明眼人都知道,姜正秀跟麦迪不对盘。主帅一换,麦迪便说:“我在刚来的时候就有过担忧,韩国人的任何指令都要通过翻译才能让全队上下了解。”两场比赛打完,似乎还是中国教练更懂麦迪的心意。

  与队友之间的配合,麦迪则觉得中国队员还是太没自信:“我们还是要寻找更多的磨合,我觉得他们现在还是太依赖我了,他们太倾向于把球传给我,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是需要增加磨合,让我们之间产生更多化学反应,让球队打得更像一个团队。”

  阿里纳斯:“迫不及待和伙计们并肩作战”

  除了CBA开幕战,上海对北京的前4分钟,其他大部分时候阿里纳斯都坐在场边,看队友在场上苦苦挣扎。但在主场,他显然更轻松,情绪也更饱满。随着两队球员开始上场做开赛前最后的热身,阿里纳斯终于意犹未尽地离开球场,

  他总是等比赛哨声吹响后五分钟,才从球员通道里溜出来,趁没人注意,跑到上海队球员席边的篮架下,让不上场的队友和工作人员给他挪个座位。在场边的阿里纳斯是一丝不苟的,虽然没有按NBA的规矩换上西装,但他也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穿着球衣,而是选择了一身黑色开衫配银色羽绒马甲,里面穿着需要钉袖口的白衬衫。

  显然“大将军”已经和队友们完全打成一片,他比主教练帕纳吉奥还激动。挥手、大喊、击掌一个动作都不落下,他能叫出场上所有人的名字:“MAX!GO!GO!GO!(张兆旭,上!)”或是:“DING!Defense!(阿鼎,防守!)”

  如果球员在场上与裁判产生分歧,阿里纳斯甚至会站起来挥手大喊:“Homegame!Homegame!(这是主场)”记者坐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真想建议阿里纳斯开个培训班,向球迷传授在球场上应该怎么喊口号。有时候他跳起来大喊,声间引起旁边记者的侧目,与记者四目相接后,阿里纳斯才尴尬地一笑,慢慢坐回椅子上。

  可没过两分钟,他又跳起来了。

  比赛暂停时他也没个停,忽然一阵哈哈大笑从耳边传来。记者问阿里纳斯:“啥事这么开心?”

  他指着旁边的王思章说:“他太好玩了!”再问他哪里好玩,他却笑而不语了。

  上周六一早,大将军忍不住发起微博:我为上场比赛小伙子们的进步骄傲,队长的表现更是令人难以置信,我已经等不及和队友们一起战斗!

  阿里纳斯不像其他球员热一会身就回到球员休息室去,相反,他一直在球场呆到快7点。球迷们渐渐入场后,大将军开始站在三分线外“投篮玩”,他并不怎么跳起来,但抛出去的球几乎百发百中,仿佛在无声地告诉所有观众:“宝刀不老,只是时候未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