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克艾伦炮轰中国运动员 傅家俊用胜利让其闭嘴

2012年12月05日12:50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马克艾伦炮轰中国运动员 傅家俊用胜利让其闭嘴]

  在马克·艾伦口中,中国运动员都是“骗子”,即便他被世界台联处罚后他还坚持这样的言论。面对这样的挑衅,傅家俊在英锦赛上用一次优雅的清台完成了还击。

  傅家俊用胜利让艾伦闭嘴

  正在英国举行的斯诺克英锦赛,傅家俊6∶3战胜马克·艾伦晋级16强,当然比胜利更能引起球迷关注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傅家俊无视马克·艾伦扔出的象征认输的白毛巾,用清台的表现完胜对手。

  作为去年英锦赛的亚军,艾伦在今年4月的世界锦标赛首轮不敌中国选手曹宇鹏,赛后他指责包括傅家俊在内的中国球员普遍有“欺骗”行为,尽管当时他就受到世界台联有条件禁赛和罚款1万英镑的处罚,但他几天前仍坚持说,不后悔当初说的话。对于这样的言论,国际台联已经表示对他进行调查,并对他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处罚。

  具有戏剧性的是,由于参赛的其他三名中国球员都已经在英锦赛中出局,因此傅家俊和艾伦的这场直接对话格外受到外界的关注,结果在比赛中傅家俊打得非常专注,不但一度以5∶1的大比分领先,并在第九局确立了胜局,就在此时艾伦将白毛巾扔到球台边表示认输,但傅家俊甚至连头都没回,捡起毛巾丢还给艾伦,闹了个大红脸的艾伦尴尬地捡起脚下的毛巾,现场响起观众一片笑声,而傅家俊则完成清台顺利晋级16强。

  赛后这位球坛绅士也刻意淡化了和艾伦比赛背后的纠纷。“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意他说什么,他又不是亨德利,发表看法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只是一名年轻球员,说话不会有人听的。”傅家俊说。同时傅家俊还表示,作为职业球员大家压力都很大,输了球心情不好,说些气话也是可以理解的。

  赛场表现是最完美的回击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成绩不会“欺骗”,傅家俊用赛场表现完成还击,捍卫了中国运动员的尊严,网友在腾讯微博中也纷纷表示傅家俊干得漂亮。在世界体坛,中国运动员被欧美运动员和媒体排挤和诋毁的新闻从未间断,而中国运动员也都用自己在赛场上的完美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最终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让篮球迷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姚明让巴克利亲驴屁股的往事。当年刚刚加盟NBA的姚明被巴克利在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中公开调侃,巴克利说如果姚明在一场比赛中能拿到19分,他就去亲吻史密斯的屁股,结果姚明很快就让巴克利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跟湖人的比赛中他9投9中砍下了20分,巴克利不得不在节目中亲吻了代替史密斯的驴屁股。那之后的故事球迷都记忆犹新,姚明不但个人数据上越打越好,还在火箭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姚时代”。

  在网球世界,中国面孔也经历了难被欧美世界接受的过程,而从李婷/孙甜甜的奥运金牌到郑洁/晏紫的温网冠军再到李娜在法网捧起单打冠军奖杯,“中国金花”早已成为世界网坛不容忽视的力量。当然还有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那句“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宣言同样是用成绩赢得尊重的实例。

  和姚明的霸气、娜姐的微笑以及刘翔的速度相比,这一次傅家俊的回击无疑更加绅士,在赛后的采访中傅家俊还表示会给马克·艾伦寄圣诞卡,这样的大家心态无疑能为他得到更多的赞赏,而这份淡定也显示中国运动员如今在国际赛场的从容。 记者 常宇江

  新闻链接

  艾伦的狂言

  马克·艾伦在最近几个赛季表现出色,但是更加引人关注的则是其多次在公开场合的出言不逊。

  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艾伦多次在个人微博上抱怨海南的环境糟糕、卫生条件很差,遭到了国际台联的警告。在今年4月进行的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当时世界排名第8位的马克·艾伦首轮就输给了世界排名第81位的中国小将曹宇鹏,赛后北爱尔兰人面对媒体公然指责曹宇鹏“不诚实”,并称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一直受到裁判的包庇,并且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傅家俊和梁文博。

  这一言论随即引发争议,让台联主席赫恩恼怒不已,他当时说:“一次又一次,艾伦总不能在公共场合控制自己的言论,有时候我都无语了。”并用idiot(白痴)这个单词来形容艾伦。结果在6月份台联对艾伦的言论做出处罚决定,总共对他处以1.1万英镑的罚款,并且声明如果艾伦在半年内再有类似行为将对他禁赛3个月。

  艾伦当时在说了这番话之后,迫于压力曾经对“所有被冒犯的人”表示了歉意,不过时间过去半年之后艾伦不知道是怎么考虑的,他在上周三——台联6个月观察期的最后一天,在接受BBC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对于我说过的话,我从不后悔,我只是觉得我用错了方式。”

  艾伦此语一出,世界台联立刻给出了回应。据英国媒体报道,因艾伦此番话语,世界斯诺克协会纪律委员会将很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艾伦将面临被禁赛3个月的风险。 宗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