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命运握在他人之手 欧冠"默契球"早有先例

2012年12月05日14:55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早在欧冠小组赛第5轮结束后,多支球队已经提前出线,如今,欧冠的16强席位仅有3个可争,分落E组、G组与H组,后两组均是“同分球队的小组第二之争”。

  G组,本菲卡与凯尔特人之间,本菲卡在相互战绩中占优,只要战绩不差于凯尔特人就能晋级。H组,加拉塔萨雷在相互战绩上也优于克鲁日。如今,最大的悬念只有一个——卫冕冠军切尔西会不会被默契球做掉,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个在小组赛就出局的卫冕冠军?

  命运握在他人之手

  在欧冠联赛1992年改制之后的发展历史中,两大“魔咒”一直存在:其一是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完成卫冕;其二则是没有一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强悍如曾经的皇马,潇洒如现今的巴萨,也没有丝毫的把握可以打破第一个魔咒;但第二个“魔咒”,却极有可能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末轮结束后,终结在“蓝军”切尔西脚下。

  切尔西所在的E组并不是“死亡之组”,但由于顿涅茨克矿工这匹黑马的横空出世,整个小组都被它搅乱了。目前在该小组中矿工以10分排名第一,已经率先晋级,而尤文图斯和切尔西则分别以9分和7分排在第二和第三,虽然切尔西末轮战胜鱼腩球队北西兰应该问题不大,但事实上命运已不掌握在卫冕冠军手中,因为末轮尤文图斯只要不输球就能和矿工携手出线。

  对于矿工来说,本轮只要打平便可确保头名位置,在两支球队均能利用平局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情况下,一场平局看来是无从避免的。这一点在上周末的乌克兰超级联赛中就能看出端倪,矿工在与卡夫巴斯的联赛中毫无保留,这证明他们并没有在主场击败尤文图斯的强烈意愿。

  欧冠默契球有先例

  事实上,无论是在世界杯、欧洲杯等洲际大赛,还是在欧冠、亚冠等赛场上都曾有过默契球的先例。6年前欧冠,阿森纳与波尔图同样以一场0:0的平局携手晋级,挤掉了同分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赛季欧冠,拜仁客场与瓦伦西亚和气战平后也是同时出线。

  过去,意大利队一直是“默契球”的受害者,以至于今年欧洲杯时,“蓝衣军团”还一度掀起抵制“默契球”的风潮。有意思的是,现在轮到意大利球队有机会用“默契球”做掉对手了,况且尤文也并无退路,一旦输球就可能被淘汰。

  除了寄望矿工与尤文的比赛出现奇迹,切尔西还要担心自己能否击败已出局的“鱼腩”北西兰。上轮欧冠客场不敌尤文图斯后,切尔西和功勋主帅迪马特奥终止了合同,随后贝尼特斯入主斯坦福桥,但上任后2平1负的战绩让这位西班牙教头成为自维亚利之后,在历任“蓝军”主教练中,第一个在上任后头三场比赛中一场不胜的主帅。

  面对恐被炒掉的传闻,贝帅更是表态,自己有信心率队打完整个赛季,“目前球队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但我们会尽力地让一切变得更好,这需要些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